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重相同用抽签定名次 举摔柔中心:考虑不周密

2009年10月26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为期4天的全运会柔道比赛于前晚在山东滨州奥体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针对本届全运会柔道赛场抽签决定名次的做法,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确实是考虑不周密。

  按照奥运会柔道比赛规则,金分加时赛结束后,如果仍没有得分或判罚出现,则该场比赛结果由主裁判和两名副裁判共同决定。

北京奥运会上,杨秀丽就是在这样的判决中获得金牌的。但本次全运会柔道比赛有了新规则,加时赛分不出胜负,称体重来判定胜负。宋兆年解释说,是为了减少裁判执法中的“人为因素”,本届全运会特别尝试采取一些操作性强的特殊办法。

  在22日晚男子9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蒙古选手乌格德勒夫和东道主山东选手胡海峰在金分加时赛后仍维持0比0,于是按规则,进入了称体重环节。但称下来的结果令裁判都瞠目结舌:两个人都是87.82公斤,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了居然还是一样重!没办法,因为没有预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后通过抽签,乌格德勒夫幸运地获得铜牌。这个莫名其妙的方式让现场一些不明真相的观众嘘声一片。

  宋兆年对此表示:“我们当时在制定赛制时觉得可能不会出现选手体重连小数点以后两位都一样的情况,结果真还出现了,只好进行抽签。从现在来看这确实是我们的考虑不够周密。”宋兆年说,“这个靠抽签确实是不可取的。我们也进行了反思,以后将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