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为全运首次打封闭上场 携晏紫杀入女双决赛

2009年10月26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 本报记者 钱晞 薛剑

  “太悬了,又一次起死回生。”在今天全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半决赛后,四川女队主教练蔡洪玲再一次发出感叹。在今天的比赛中,四川女双组合郑洁/晏紫在首盘0: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7:6、6:1逆转北京选手刘婉婷/赵依静,闯进决赛。明天,她们将与天津选手彭帅/徐一幡争夺女双桂冠。

  英勇上演大逆转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进入状态较慢,这给了对手机会。刘婉婷/赵依静在第二局、第四局连续“破发”,取得5:0领先。被逼到悬崖边的四川双姝在此后爆发,连追5局,将比分追成5:5平。在两对选手各自保住发球局后,首盘进入“抢七”,郑洁/晏紫依靠着线路变化和经验,最终以7:2赢下“抢七”,在首盘中实现大逆转。第二盘,郑洁/晏紫延续了好态势,连下4局,不过第5局因大意送给对方一局,此后再胜两局,以6:1轻松赢下第二盘,晋级决赛。

  郑洁首次打封闭

  郑洁的网球生涯里,一直伴随着伤病,在温网闯进四强前,她的脚踝伤势其实让她痛苦难熬了好几个月。而这次全运会之前,她的手腕又伤了。特别是在本次女单1/4决赛中告负后,她手腕的伤势彻底爆发。不过为了女双半决赛,郑洁只能选择咬牙坚持。“这其实是我第一次为比赛打封闭。毕竟全运会是四年一次,我真的非常珍惜。”赛后,郑洁淡然谈起了自己的伤病,“反正已经打到了这个地步,接下来就只是继续拼了。压力大动力也就大,希望自己在双打决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好。能够全力拼下来,不给自己留遗憾。”

  朱玲面谈释压力

  尽管在0:5的情况下起死回生,但四川双姝半决赛的表现还是让人心头一紧。赛后郑洁、晏紫反复强调“压力大”,教练蔡洪玲也表示 “这样的表现并不是两人的真实水平,她们心理负担太大了。”这种状况引起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注意。赛后,朱玲专门找到郑洁、晏紫,给两人做释压工作。交谈中,朱玲强调,“现在已经打到最后一场比赛了,没什么可想的了。你们只要放开手脚去拼就好。”相信这次特别的会谈,会有益于两姐妹打好决赛。(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