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风太小最后两轮取消 王爱忱“等”到一帆板金牌

2009年10月26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全运帆船帆板比赛25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24日,日照海面风力不足且雾气不散,当天的比赛被迫取消。25日进入奖牌赛,天公仍然不作美,比赛再度取消。按国际惯例,在6个比赛日之后,若天气不适合比赛,将以现有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因此本次比赛前7个比赛日的总成绩成为选手们的最后成绩。在前7轮领先第二名10分之多的辽宁选手王爱忱夺得一枚男子帆板男子RS:X级场地赛金牌。

  等了两天 “坐收”一个冠军

  常言说“坐收渔翁之利”,而王爱忱是“坐收无风之利”,而且真的是“坐收”。后两个比赛日,王爱忱到赛场后早早把帆板组装好,然后坐在岸边休息区里等着比赛开始。等待比赛的两个多小时里,场外人员都难得一闲,负责海上赛事安保的边防官兵钓鱼解乏。选手们则都有些着急,对着海面“望眼欲穿”。相对其他选手,王爱忱比较平静,毕竟他在前面7天的比赛中已经领先10分之多,“等待的时刻我就闭目养神,不怎么着急,看海面比较平静,我就慢慢等吧。”最后一个比赛日,海面上同样没有多少风,等待两个小时后,组委会宣布末轮比赛取消,王爱忱“坐收”一个冠军。

  国内最高的帆板选手

  站在领奖台前的王爱忱,比亚军和季军高出一截。1米86的他差不多是目前国内帆板运动员中最高的一个。“我这个身高,与国外选手比不吃亏,但与国内选手比就比较吃亏了。”由于个子高,王爱忱体重要比一般国内运动员重。而帆板运动靠的是御风的技术,而不是身体力量,因此王爱忱在小风天要吃大亏。为此,在奥运会之后,王爱忱马上开始艰苦的训练与减肥之旅,“一年下来减了6斤,”他的教练贾学武开玩笑说:“爱忱这个孩子特别能吃苦,整天风吹日晒,还吃不饱穿不暖。以前大风天儿他出好成绩,现在小风天儿他成绩也不错了。”

  “谁能想到这10年我长了这么多”

  既然个子太高,当初为什么要选择不需要高个子的帆板项目呢?王爱忱无奈地说:“我练这个项目10年了,当初选这个项目时没这么高,谁能想到这10年长了这么多!早知道练篮球去了,我特别喜欢打篮球。”如今体重已经不是王爱忱的最大障碍了,经验丰富了,他不仅可以灵活掌握手中的帆,还能控制体重使之恒定,“奥运会那会儿,体重不稳定,今儿重了明儿轻了,现在基本就在70公斤,不会浮动了。”晨报10月25日济南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