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云南田径军团再冲击金牌 男子50公里竞走是强项

2009年10月26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男子50公里竞走和5000米均是强项

  今天是十一运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全运大幕即将落下之际,云南体育代表团将吹响最后的“冲锋号”,向男子50公里竞走和男子5000米两个优势项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云南将派出李建波、赵成良、李磊、虞朝鸿等10位队员参赛,力争以集体、耐力等优势冲击金牌。云南竞走十将中,虞朝鸿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李建波、赵成良两位名将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小将李磊也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在云南竞走名帅沙应正指导下的长期的高原训练成效,将在今天的全运赛场展现。不过,云南竞走军团在这个项目上也将遇到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王浩,东道主山东队等强劲对手的挑战。

  今晚进行的男子5000米,上届全运会男子10000米冠军,5000米亚军陈明付,将和董国建、杨定宏等队友全力以赴,与山东队等对手共同角逐这枚体现速度和耐力的田径金牌。

  昨天在展望云南最后几个参赛项目时,云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查大林表示:“我们的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5000米和男子公路个人赛,这三个项目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我们之前去看了男子竞走和中长跑队的训练,晚上去运动员村看望了自行车队的运动员,希望我们最后‘这几仗’能打出云南队的实力,运动员能拼出云南选手的风采,力争获得佳绩。”

  云南金牌奖金与上届基本持平

  获得一块全运金牌,运动员能够得到多少奖金呢?对于这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云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得到的答案是:基本和上届持平,一块金牌奖励23万人民币。

  查局长说:“我们从九运会后就修订了奖励标准,十运会的奖励就比九运会提高了很多。本届全运会的奖励,我们将延续十运会的奖励标准,每块金牌奖励23万,单项和团体都一样。”据悉,十一运会比起十运会,各省市的奖金普遍上涨10万元左右,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福建。

  昨日赛程

  周彦清拳击摘铜

  第十一届全运会临近尾声,云南代表团昨日收获一枚铜牌,来自于拳击男子60公斤级的周彦清,颁奖仪式将在今天的决赛结束之后进行。

  周彦清昨天参加的是男子60公斤级的半决赛,他也是云南队唯一闯入四强的选手。面对前卫体协的胡谦逊,周彦清有效得分手段并不多,最终以2:8失利,未能晋级决赛。不过根据竞赛规程,半决赛的负者将不再进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这样周彦清就与湖北的王志敏并列第三,获得铜牌。昨天自行车赛场的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云南红塔山队最终获得第八,今天,队伍将全力冲击男子公路个人赛的奖牌。

  网球比赛昨天进行了男、女双打的半决赛和附加赛,已经进入八强的杨净竹/谭海云在5至8名的争夺赛中以2:0直落两盘击败北京组合高鹏/程实。今天他们将与上海的柏衍和吴迪这对选手争夺男子双打第五名。另外,昨天的皮划艇半决赛全部结束,云南队只有一条艇进入今天的决赛,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特派山东记者 翟尧中 蒋丽莉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