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日报:金牌的背后

2009年10月26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水球、游泳、击剑、网球……这些金牌之师的身旁总能发现这么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是代表团的成员,却比大多数成员更忙碌,他们背着几十公斤重的设备穿梭在各个赛场之间,每天都要忙碌到凌晨。他们就是天津代表团的四人医疗小组,几乎天津代表团的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有这些人默默的付出。

  “看到他们争金夺银我从心底高兴,但比拿金牌更让我高兴的是,这次我们天津代表团除了佟文一个突发伤病外,没有一个运动员在比赛中老伤复发,这说明我们在备战时期的工作做得很充分、有效。”这个小组的负责人就是泰达医院的骨科主任韩慧博士,上午刚刚在网球场见到他,晚上又在游泳馆门外见面了。“我们现在是济南、天津两地跑,各个场馆来回跑,主要的工作一方面是预防伤病,另外就是通过肌肉调整、肌肉平衡让运动员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实力。不要小看放松这一项,现在的肌肉调整不再只是按摩,这里面有很多学问,比如我们会通过心理放松的方式来让运动员迅速恢复状态,再比如我们会让网球、游泳这些队员进行胸廓放松等等。”这一次天津游泳队一共获得了2金3.5铜,几乎每一个队员都表示自己的体力大大增加,这里面多亏了医疗小组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秘密武器。“我们为他们引进了德国最先进的SE上肢训练系统,这可是全国独一份啊。队员可以通过自主训练,达到小肌群无氧训练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上肢力量和耐力。”

  唯一让韩慧感到遗憾的,就是佟文的突然受伤。“我们在集训期间的工作很有效,像马祥,过去肩关节的伤病很严重,经过我们的治疗,效果非常好。我们保证了每一个队员在进村的时候都没有伤病困扰,只可惜,佟文……不过现在,佟文恢复得很不错,感觉已经完全恢复了,下周一、二如果肌肉力量再恢复了,我们就可以转入康复阶段了,这期间,我会去日本,和那边的专家商讨康复计划。毕竟人家在柔道、相扑这种大体重运动员的恢复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本报记者 滕达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