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市明打懵南拳高手全运夺金 深情表白要娶女友

2009年10月26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宋方灿)“铁拳男人”邹市明一番海盗拳和太极推手降伏华南小虎、广东队的黎家赵,摘取自己的第二枚全运会金牌。赛后,他没有过多的沉醉于比赛,而是体现铁汉柔情,深情表示要在一两年内娶女友回家。


  全运会的男子四十八公斤级的决赛,在新老两代拳王邹市明和黎家赵之间展开。黎家赵刚刚在国际大赛中摘取铜牌,小马乍行嫌路窄,发下英雄帖要打趴下“绊脚石”邹市明夺冠。赛前,他一身黄袍加身,似乎也表明其要抢班争霸之决心。不过,对于这一切,邹市明淡然以对。

  “他有夺冠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我觉得应该他应该更理智一些。要以实力为重,靠拳头说话,”邹市明如此评价对手。

  比赛刚开始,邹市明就用拳头教训对手,二十三岁的小将黎家赵在闪让之际,也寻机反击,并先得一分。但邹市明的天马流星海盗拳游刃有余,连连击中对手将比分反超。第一回合,邹市明以四比一反败为胜,取得领先。

  第二回合,落后的黎家赵开始不甘被动挨打,而是反守为攻。邹市明则大打太极推手,化对手的刚猛为无形,并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虽然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十四比一,但黎家赵仍是斗志昂扬,在一次倒地后鲤鱼打挺起身再战。黎家赵大打出手,几乎不设防。其中,有些动作频频犯规,更加激怒了邹市明。邹市明的铁拳时而如狂风暴雨,时而如润物无声,第二回合,邹市明以十六比二大比分领先。

  “他比赛中用来摔跤动作,我希望他在心理上摆好一些,”邹市明赛后如此教训黎家赵这个拳坛的“愣头青”。

  黎家赵在第三回合一上来继续发动猛攻,经验丰富的邹市明则与对手游斗,他的反击凶猛而准确,连得八分后锁定胜局,黎家赵在该回合结束前才得到一分。最终,邹市明以二十四比三横扫对手,轻松卫冕。

  赛后,邹市明表示自己不会参加国外的职业联赛,而是会继续为国争光:“我会继续为国争光,继续参加国家比赛。虽然我也想过参加个人职业拳击赛,但是领导和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都希望我打下一届奥运会。我会以祖国利益为重,听从祖国安排。今后,国内职业联赛将打响,届时我会和国内的对手切磋的机会多一些。”

  这也是邹市明最后一个四十八公斤级的金牌,今后这个级别将改为四十九公斤。“不管国内对手还是国际对手,我都要认真对待比赛。这次全运会从预赛到决赛,我都很认真。我进行了一些战术和技术的调整,虽然结果差不多,但过程都不一样。”他说,“今天的四位奖牌获得者和很多此前被淘汰的都很优秀,中国的拳击,在我这个级别,很多人都有去国际比赛的机会。这个级别不光我一个邹市明。其实我觉得全国的比赛难打一些,他们了解我,战术和打法都有针对性,熟悉我。”

  国际大赛中夺过铜牌的黎家赵摘取全运会银牌,赛后他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满足,“我本想继续当黑马,但是还是输给邹市明。他是我的榜样,我只有超越他,才会在这个级别上称霸。”

  为了全运会比赛,邹市明坦言自己也很辛苦。“我去一家理发店理发,理发师说要给我换个发型。我训练太累了,自己竟然睡着了。我可能有些营养不良吧,在控制体重和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很艰辛。”邹市明称这让自己有了饥饿的感觉,“有时候我在乡间小路看农民工拿着大碗吃菜汤泡米饭。比一些美味佳肴,那种情况下米饭可能更舒服,更诱人。”

  除了是个好拳手,邹市明还是个好男人。这次虽然女朋友没有来现场为他加油,但是邹市明还是很感激女友。“她没有来看比赛。我们打算明年或后年结婚。上届奥运会前她就默默支持我,我希望下一届开幕前和她结婚,给她一个舒适安稳的家。”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