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坦言赛前很紧张 做好一点让赢球希望变大

2009年10月26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林茨当地时间25日下午,2009世界杯团体赛的男团决赛在中韩两支亚洲劲旅间打响。最终卫冕冠军中国队以三比零横扫韩国男乒,将冠军轻松收入囊中。中国队此次以新生代阵容出征本届世界杯,决赛的三名选手张继科、马龙和许昕都是初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而韩乒方面吴尚垠、朱世赫、柳承敏皆已久经沙场。新老对决,中国队竞争力有增无减;三盘下来,韩国队仅仅依靠朱世赫从马龙拍下夺走一局。

  首发出场的张继科,面对韩国老将吴尚垠毫不手软,以11-3,11-7,11-8轻松胜出了两人的第一次交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从青少年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年轻力量,张继科曾在2002年于匈牙利举办的首届国际乒联少年挑战赛上问鼎男单。而就在今天中韩决战的几个小时前,远在日本东京的2009少年挑战赛刚落下帷幕,此项殊荣又被中国小将尹航夺下。提及自己出道的这一"成名之作",张继科感慨到:"今天其实跟2002年我在匈牙利夺冠的感觉很像。因为是自己进入国家队后,第一次打世界大赛的团体赛。"

  同此前刚刚夺冠的女队成员丁宁一样,被委以首盘重任的张继科坦言,自己在赛前确实也紧张过。"但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觉得赢球的希望还是很大",张继科说。

  次盘比赛,中国队的马龙对垒之前已有九次交锋的宿敌朱世赫,开场便虎虎生威,接连两个11-3打了韩国人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又取得了5-1的有利开局。情急之下韩国主帅刘南奎请求暂停,此后马龙似乎被这一停顿打乱了节奏,正手拉球频频出台,朱世赫乘势大举反攻,终局以11-7扳回一局。

  进入第四局,朱世赫势头不减,利用接发球旋转的变化,迫使马龙失误,中局过后8-5领先。然而马龙最终还是没有给对手扳平局分的机会,他连取六分,以11-8赢下整盘比赛,3:1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双打比赛中,马龙和许昕这对国际乒联男双排名第二的实力组合,稳定发挥出了水平,以11-6, 11-5, 11-5直落三局轻取对方吴尚垠/柳承敏,助中国队以三比零,锁定了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