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从低谷中爬出很幸运 不觉压力或30岁退役

2009年10月2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翔(中)、纪伟(左)和史冬鹏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刘翔(中)、纪伟(左)和史冬鹏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历经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和手术后的低迷,刘翔昨天表示:“我现在的心态都蛮平静的,感受比较多吧,从巅峰到低谷,又从低谷再慢慢往巅峰爬,其间一直有媒体和身边的人陪伴我。可能很多人会一蹶不振,但我很幸运,我又从低谷中爬了出来。”

  刘翔坦言,经过一年多的思考,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与以前不太一样了,进一步认清了自己。“8年前在广东,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那时的我还是个青少年。转眼间,8年过去了,真的很快。我以前走过的路比较顺,后来开始有磕磕碰碰,跌倒再爬起来,这在我人生中是个很好的过程,我学会了很多”。

  刘翔说,背负这么大的压力,有点累,现在就想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开开心心。“以前比赛,可能会带有一些压力,但现在不会”。看到记者怀疑的眼光,刘翔强调:“我真的没什么压力,身上的担子轻了很多。看到这么多观众为我加油,我在享受比赛。”

  刘翔昨晚的成绩是13秒34,离他曾经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尚有不小差距。他解释:“我冲刺的确晚了点。我瞄了瞄解放军的纪伟,他没有上来,所以没有明显的加速。就像之前说的,这场比赛关键还是我自己稳定的发挥。”

  他表示:“现在大概能跑十三秒一几,明年十三秒零几吧,进13秒还不好说。一个短跨运动员的最好年纪应该是二十六七岁,现在对我来说就是短跨的最好时间,我还希望能够达到自己最好的水平。”

  他坦言,一年前的确没想到能够再次站在全运的跑道上。“当时我有点自我怀疑,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但是通过训练,现在我比较相信自己,我还是行的。这块全运会金牌,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

  什么时候退役?“从18岁开始,我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现在,我是26岁,我想再战一届全运会。毕竟,对国内选手来说,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全运会都是最初的梦想。我也是从全运会上起步的,所以,我还想参加一届全运会。到那时,我已经30岁了。然后,或许,就退役了吧。”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