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尔弥坚皇马愈蔫谁之过 战舰新帅无法捏合巨星

2009年10月26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贫乏的比赛之后,“苍白”、“拥堵”等字眼出现在西班牙各大报章,西媒体均对皇马的表现感到失望。这也是皇马本赛季第一次未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此前包括热身赛在内的19场比赛,佩莱格里尼的弟子们都有进球。还有一个令人感到惊讶的数据:这是98场比赛之后,皇马终于遭遇上了一场0比0的平局,他们上一次与对手打成这一比分还是2007年2月17日,对手是皇家贝蒂斯,而当时皇马的主教练则是卡佩罗。

  皇马始终未能改写比分,如果佩莱格里尼的弟子们要为自己辩护的话,可以找到很多的理由的,而球队锋线缺人就是最好的一个。此战本泽马与伊瓜因都因伤缺席,C罗与范尼则老早进入伤病名单,劳尔成为球队唯一前锋,另外,后腰拉萨纳迪亚拉因为家庭问题缺席比赛,德伦特首发打边路,佩莱格里尼被迫变阵4231。

  但皇马的足球并未实质性的改变,球队看上去有边路,但这只是表象,足球本身依然黯淡无比,即便皇马控制了比赛,也缺少亮点和灵感的火花,佩莱格里尼的弟子对对方的球门有过几次冲击,但还是没法解决进球的问题。皇马的进攻显得平面化、枯燥乏味,既没有纵深,也没有突破,足球平庸至极,与希洪竞技战成0比0平,也无可抱怨。

  在C罗尚未回归的情况下,其他球星的个人发挥将成为皇马取胜的关键,在这其中,做得最好的自然是队长劳尔,对米兰的比赛,媒体称皇马“只剩下劳尔的灵魂”,本场比赛,皇马最有威胁的进攻依然来自劳尔。第77分钟,卡卡前场断球后直塞打穿对手防线,劳尔打入一球,不过裁判却判罚进球无效,理由是卡卡卸球时手球在先。然而,赛后的慢镜头显示,卡卡并未手球,前西甲著名裁判拉法格雷罗也表示,老天都知道卡卡没有手球。如果此球打进,劳尔就能追平皇马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227个西甲进球的纪录,现在,皇马队长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轮了。

  8轮联赛后,球队仍然没有明确的战术与阵型,球员在球场上感觉很不适应,在这一片迷茫之中,也只有队长劳尔还有方向感。或许,这是因为劳尔是尽心尽责为球队踢球的缘故。劳尔老而弥坚,却反衬弗罗伦蒂诺巨星政策的茫然,皇马上下相当头疼。

  佩莱格里尼 无法捏合巨星

  现在的皇马不再充满期待,球队只乞求球迷和媒体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都已对球队很不满意:“已经10月份了,但佩莱格里尼还是在原来的地方:零公里的起点。”

  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展现出来的,正是皇马高层最为担心的东西:球队犹如一盘散沙,未能融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佩莱格里尼仍未能让球队找回适合自己的风格。

  佩莱格里尼不是不知道问题所在,在输给AC米兰之后,佩莱格里尼和巴尔达诺连夜开过会,得出的结论就是皇马现在仍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足球模式。这一阶段,皇马解决问题主要都是依靠以C罗为首的巨星们的个人能力,球队整体依然缺少亮色,而且,球员在防守方面个人错误不少,这种错误要么让球队经历危险,要么干脆给球队带来输球的恶果。然而,个人失误方面,还可以通过让球员提高注意力的方式迅速提高,球队整体表现,则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大跃进。

  技战术杂乱无章,进攻与防守都没有纵深,且毫无立体感,皇马的问题太多,佩莱格里尼所承诺的华丽足球更是无从谈起。不过,佩莱格里尼帅位暂时还无忧,他原本就是皇马在温格、穆里尼奥、安切洛蒂之后的第四选择,眼下,皇马也看不到合适的人选,只能寄望佩莱格里尼能解决目前的问题。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