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牌之外刘翔三大收获价更高 找感觉半程有起色

2009年10月26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晚跨过最后一道栏架,刘翔歪过头,观察对手已经赶不上,他放慢了脚步。昔日国内赛场那个“独孤求败”又回来了。预赛13秒75,决赛13秒34,和1个月前刘翔首度复出时的13秒15相去甚远。有人提出疑问“除了为上海代表团添金,刘翔参加全运会意义何在?”

  找找大赛感觉

  伤退北京奥运会后,刘翔把目标定在了伦敦奥运会,这才是他心中的“大赛”。

  其实,黄金联赛也算大赛,但不能和奥运会及世锦赛相提并论。一来规格有别,二来,奥运会程序更加复杂,4天里,110米栏选手要参加4轮比赛。比起只有1轮比赛的黄金联赛,教练员给运动员制定的备战内容,比赛战术安排完全不同。

  全运会是奥运会的缩减版,6万人到场,比赛气氛热烈,从热身、检录,到赛后新闻发布会,完全按照奥运规格,接近实战效果。虽然,本次全运会,刘翔的成绩平平,运动强度并不大。不过,连续两天参加两场比赛,也是刘翔复出后第一次尝试“大赛”流程。

  证明成绩稳定

  一个月前,刘翔刚刚参加完上海黄金大奖赛。13秒15的成绩让采访了几十年田径的老记者也叫“看不懂”。一年多没参加比赛,复出首战,刘翔“没听教练话”,赛后不免让人对他的“脚”捏把汗。

  两天来,刘翔两次站在跑道上,事实胜于雄辩,他证明了自己在赛场上的统治力。而且,一个月时间里连续参加3场大赛,密度也不算小,教练孙海平和刘翔心里应该有了谱,脚伤基本不再影响比赛。

  信心比金子还可贵。刘翔又找回了掌控比赛的感觉,张弛有度,“王者真的归来了”。

  前半程有起色

  一个月前,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可能有些顾忌,起跑一般,反应时间为0.159秒,尽管后程一路狂追,获得亚军,但依然难掩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前半程偏弱。

  本场比赛,明显能感觉到,刘翔注重前半程的发挥。预赛,他的反应时间为0.127秒,排在所有选手第二。昨天的决赛,他将这个数值减少为0.121秒。跑过第一个栏架,刘翔已经领先其他选手直到撞线。

  客观地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两场比赛,刘翔都没有使出全力,他到底能跑多少秒,能不能再次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让人期待。

  记者 钟喆 厉苒苒(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