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南日报:刘翔演绎王者归来

2009年10月26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13秒34,全运会三连冠,刘翔王者归来!

  虽然刘翔伤愈首秀是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虽然那次的成绩是更好的13秒15,但那次只能算是完美复出,这次才是真正的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在于自信心的回归!在于发表了王者宣言!

  当着现场5万多观众,当着电视机前数以亿计的观众,刘翔发表了王者宣言:“我希望再打一届全运会!”

  再打一届全运会,意味着“再打一届奥运会!”也就是下届全运会之前一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个宣言,刘翔以前不曾发表。

  2008年8月18日,433天前,刘翔一个黯然的转身,引来无数“刘翔加油”声。感动了刘翔,也感动了世界。

  如今伤别赛场13个多月之后,刘翔还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充满自信的刘翔:“一年前的自己,的确没想到还能够再次站在全运会的跑道上。当时我对未来感到很迷茫,有点自我怀疑。现在更加看清了自己的未来,对自己很有信心,争取能够把最精彩的东西留下来。”

  虽然极不喜欢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句话来鼓励运动员,但刘翔自己显然已经认为北京奥运会上的那个转身,是次大挫折。他要重拾奥运冠军梦!

  王者归来的刘翔,对全运会的感情更深,他是从全运会成长起来的。2001年全运会,18岁的刘翔横空出世,终结了陈雁浩的三连冠梦想。刘翔完美的表现,直接让陈雁浩决定退役。

  王者归来的刘翔,对栏架的感情更深,每次训练和比赛结束后都会轻抚最后一个栏。栏架,寄托着他的追求和梦想。

  王者归来的刘翔,脱下自己的上衣,将它抛向看台,因为那里有支撑他走出低谷的力量之源。

  刘翔真正归来了!归来的光芒,甚至让人忘记了他刚刚成就了全运史上首个110米栏三冠王。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