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勇彭帅女双完美复仇 一人粉碎川军全运金牌梦

2009年10月26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彭帅/徐一璠笑逐颜开 距四金仅一步之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继续展开网球单项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上,卫冕冠军四川组合郑洁/晏紫有些意外地以4-6、1-6连丢两盘不敌天津组合彭帅/徐一璠,痛失金牌。四年前的手下败将彭帅则携手新搭档徐一璠完美复仇,前者也夺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绝佳状态可见一斑,“四金”伟业近在咫尺。

  四年前的十运会上,郑洁/晏紫曾在女双决赛中击败彭帅/谢颜泽,夺得冠军。此次十一运会女双比赛,身为头号种子四川组合一路过关斩将有惊无险地闯入决赛。而状态神勇的彭帅则克服了三线作战、与队友配合时间短种种不利因素,搭档小将徐一璠四年后再度打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彭帅今天依旧一天双赛,在中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彭帅表现抢眼,以6-0、6-1横扫同样双赛的晏紫,进入明天的女单决赛。

  本场比赛,面对配合默契的头号种子,彭帅发挥得异常神勇,丝毫看不出经历了连日高密度赛事的“轰炸”,底线对攻不管是面对郑洁还是晏紫都能占据场上主动,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使得头号种子陷入被动局面。而在彭帅的不断鼓励下,开局略显紧张的徐一璠也逐渐进入状态。最终,天津组合兵不血刃地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登上了女双冠军领奖台。

  随着晏紫女单、郑洁/晏紫女双阵地的失守,十运会力夺两金的四川网球女队在本届比赛中遭遇了空手而归的窘境,且三大夺金点都是被彭帅一人粉碎。7月份率先进行的女团比赛中,夺冠大热门四川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天津队狭路相逢,关键的首场比赛,两队头号女单郑洁和彭帅披挂上阵,最终彭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7-5、6-2连扳两盘,拿下最关键一分,帮助球队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女单比赛中,受到伤病困扰的郑洁状态平平,四分之一决赛便被天津小将张帅淘汰,无缘卫冕,晏紫只身一人闯进四强,然而在今天结束的半决赛上,晏紫却完败于彭帅,两盘比赛只得到一局,四川队再丢一金。

  在女团和女单相继失利后,四川队所有的夺金希望都集中在了女双项目上。虽然彭帅当下手感炙热,但赛前外界普遍认为,配合默契的郑洁/晏紫夺冠几率要大一些。然而在今天的较量中,郑洁/晏紫在状态和心态上均输给了对手,比赛中的四川组合略显急躁,失误连连,而彭帅/徐一璠则打得非常耐心,思路清晰,获胜亦在情理之中。这块本是最有把握的金牌丢掉,一金未夺的四川队可谓是本届全运会网球赛场上最为失意的代表团。

  如今,全运会网球赛场似乎只剩下一个悬念——彭帅能否实现“四金”美梦。混双、女双比赛的结束终于使得彭帅告别了一天双赛,三金在手的自信和从容无疑为其明天的女单决赛加上了一块重重的砝码。一旦最终击败韩馨蕴摘得女单金牌,那么毫无疑问,彭帅将成为本届全运会网球赛场上的最大赢家。(搜狐体育 叶小干)

    战报-女双彭帅/徐一璠横扫郑晏夺冠 彭帅收获第三金
    声音-彭帅:没有金牌的日子太久了 十年奋斗终于圆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的表现难以用“好”来表达!
简直太神奇了!
期待彭帅第四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