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夺冠脱衣又脱鞋 飞人:现在说四连冠有点早

2009年10月26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10月25日晚,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就了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男子110米栏三连冠,也是他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冠军。

  组委会透露,24日和25日两天刘翔参加比赛的票房收入300万元,要知道,整个2005年南京全运会全部票房也不过260万元。

  绕场一周,衣服和战靴抛给观众

  赛前热身,刘翔身着一件白色的长袖T恤衫以及一条黑色长裤,而脚上则穿着“黑白鸳鸯鞋”。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刘翔时,他先是用手撸了一下头发,然后又眨了一下眼睛,伸出右手用力握了一下拳头,并特地摸了摸栏架。

  听到解说呼喊刘翔的名字,6万名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以至于解说员不停地提醒大家要保持安静。发令枪一响,比赛正式开始,刘翔起跑不错,在跨过第一个栏架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右侧的纪伟在身后紧追刘翔。比赛中途和冲刺阶段,刘翔虽然速率不快但总是领先纪伟一个身位,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飞人”略微放慢速度,纪伟则排在第二位。

  夺冠之后,刘翔站着解开鞋带并将球鞋拿起。穿着白色袜子的刘翔绕场一周,还将当场比赛穿的“黑白鸳鸯战靴”、上衣脱下扔上了看台。赤裸上身的刘翔很快披上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在接受完现场记者采访之后,刘翔又换了一件红色运动服。根据统计,从赛前热身到比赛完毕,刘翔一共换衣四件。

  四连冠还有点早,他说“总有一天会退役”

  刘翔并没有全力冲刺,飞人赛后解释道:“这是因为师傅叫我稳一点,看着点别人。 ”

  作为北京奥运会伤退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这一战对于刘翔来说意义重大,“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我从来没想到自己必然会站到冠军的位置,我有些怀疑自己,感觉未来有些渺茫,不太清楚未来在哪里。而现在,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九运会夺冠,到十一运再度成功卫冕,刘翔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8年前在广州,我心里没底,因为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4年前在南京,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巅峰。现在,这是我复出后的首个冠军,说明我还行。”刘翔说。

  对于全运会四连冠的问题,刘翔说:“4年后我就30了,老大不小了,尽力而为吧。总有一天我会退役,所以要尽量留下更多的精彩。”

  ■特派记者 蒋玉青 陈普庄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