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沪媒“三国杀”评杜威停赛 朱骏扮曹操谁是内奸

2009年10月26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私下 杜威喜欢人家叫他关云长

  裴力

  上周上海足坛的焦点人物无疑是杜威。继亚冠和客场与建业队的比赛之后,杜威一个赛季内第三次因为“发挥不正常”被俱乐部封杀。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帽子戏法,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前无古人。

  为什么又是杜威,为什么总是杜威?恐怕不少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抛开复杂的人事斗争因素不谈,也应该从杜威个人性格方面找找原因。杜威是典型宁折不弯的性格,重义气,讲感情。在这个功利主义甚嚣尘上的时代,这样的真性情固然难能可贵,但同时也会让他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通过比较不难发现,杜威的竞技状态往往与他在队内的地位以及与教练的关系成正比。但凡杜威竞技状态的高峰期,他在球队内的地位必定稳定而凸出,与教练员私人关系密切。反之,杜威的状态则会出现大的波动和起伏。

  当年在国奥队杜威与沈祥福的关系情同父子,而他在沈家军中的表现也可谓一柱擎天,后来沈家军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连沈祥福也承认与杜威的受伤有直接关系,如果不是他在关键时刻伤停,结果还很难预料。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吴金贵执教申花时代。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执教申花期间,吴金贵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就是把申花队的队长袖标交到只有一年甲A经验的杜威手中。事实证明,吴金贵的豪赌取得了成功,当年杜威就率领申花夺取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用这个队长袖标,吴金贵不仅激活了杜威身上潜在的能力和热情,同时也让刚刚在申花挑起大梁的02四少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年轻的肩膀上应该承担起的责任。

  即便是贾秀全和朱骏,杜威与他们之间也曾经经历过蜜月期。经历了2007年的下放风波之后,2008年朱骏用一份高额合同加队长袖标留住了杜威。贾秀全上任之后,杜威也成为他“团结”的第一个对象。上赛季在与广药一役中他的60米长途奔袭射门得分堪称其职业生涯鲜见的经典之作。

  在那场比赛之后,有媒体将杜威比作过五关斩六将的关云长。私底下杜威非常喜欢这个称呼。或许有情有义的关云长正是他希望留给外界的完美形象。那时候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既然老板看得起我,那咱就在球场上玩命呗。”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仅仅几个月之后,“关云长”就变成了脑后有反骨的“魏文长”。杜威的状态也随着一次次假球风波开始坐上过山车。直到几天前当把所有行李搬离康桥的时候,他曾经火热的心已经彻底凉透。

  杜威的性格比较简单,不会拉关系,不会来事儿,他信奉的是“士为知己者死”的人生信条。这也就是他为什么在申花当了那么多年队长,手下却没有一个小弟的原因。本赛季第一次被解禁之前,朱骏曾经与杜威有过一次深入的沟通,他甚至一度要求杜威每轮联赛之后必须给自己打一个电话,交心。这让杜威有些苦恼,因为他坚信球场上努力发挥就是与老板最好的交流,赛后再进行这种一对一的交心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或许正是这种“不上路”的个性注定了他始终无法成为朱骏的心腹。当管理层对“心腹爱将”的低级失误坦然处之的时候,杜威的任何一点疏失都要被放在显微镜下进行反复剖析。杜威被封杀当晚,恰逢英超曼联与博尔顿交手。笔者笑言如果杜威在申花打进博尔顿后卫一样的乌龙球,百分百被封杀。杜威冷哼一声,没有说话。

  一个细节是,与绿城的比赛前,杜威与朱骏在兴国宾馆见过一次面。当时杜威对朱骏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老板你信任我我就上场玩命,不信任我我就不上。”他得到了首发机会,但终于还是没有得到信任。

  杜威总说自己问心无愧即可,然而这种苍白无力的自我诠释改变不了“走麦城”的心酸与悲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