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沪媒“三国杀”评杜威停赛 朱骏扮曹操谁是内奸

2009年10月26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证据不是随口说说

  沈雷

  球员最怕被戴上的帽子,便是“此人打假球”,正如同记者唯恐被人搞上“擅写假新闻”的名头。事关职业操守,虽然不至于攸关性命,但名誉俱毁,事业垂危。

  国内考证假新闻之难度,堪比上青天。有人敢写真话,口述实录,但一经报道,当事人产生悔意一口赖掉,此类采访你知我知,天地不吱声,何人来作证,真伪遂成悬案。圈内大多会对一位记者形成口碑,假的写多了,真的也变假的了。不过舆论不会因某人屡屡写错字别字、经常引用数据出错等幼稚错误而认定他“造假”,至多评一句“文字功底差劲”或“完全不懂业务”。

  只凭细节差错,对一个人的职业操守予以全盘否定,这样的做法似乎有些荒谬。只凭几个球的防守错误,就断定一位球员“专打假球”,这个世界上也剩不了几位防守球员,如若此条成为业界标准,里奥·费迪南德、切赫之流此时怕是早就踢了数年英格兰预备队联赛。

  多年前萨基曾说过,足球比赛中的进球,基本都源于另一方的错误。若按此推理,申花队怕是剩不了三五条枪,所有后卫、门将一个不漏一网打尽,谁敢打包票说自己上场从不犯错?中场、前锋也难逃干系,在中间的“防守时不去追,排人墙时不站”,得分又算个球?顶前头的,该射不射、屡射不进更是罪过,怕是苗条时期的罗纳尔多来了也是进预备队的命。

  与绿城的比赛后两天,朱骏在微博上贴出魏国民歌《硕鼠》,杜威被下放预备队的事情早已传开,此时此举,朱投资人试图表达什么信息明白得很。而就在比赛前一天16日的深夜11时,还是在朱骏的微博上有这么一句发自短信的博主留言:“杜威也喉咙痛了…老贾手里还有什么补充牌吗?”

  差不多60个小时之后,是什么让朱骏的情绪产生如此剧烈的波动?仅仅因为球队被自己的前雇员逼平?“不要再把失败只归结于技术层面”,这句话又让人如何理解?这些问题需要朱骏本人用更明确、更直白、更有说服力的方式和证据来说明,只是因为这些含糊而蹊跷的话语、只是因为某一次或某几次盯人的失误而作出一些决定,并不像一家上市企业老总的所作所为。

  朱骏一直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改造申花,三年来,最显著的成绩是他提高了申花预备队的实力。国家队先后两任主力中卫、国奥队选手等等先后落户这支曾经名存实亡的二线队,如果中国足协将预备队联赛的赛制坚持下来,那么也许朱骏任下的球队也能收获一个全国冠军——虽然只是预备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