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张继科丁宁表现很突出 男线国乒还有危机

2009年10月26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中国男队成功卫冕,女队则实现了三连冠,自02年釜山亚运会女团失利以来,国乒此后七年在大赛中保持不败。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的,中国领队黄飙在赛前也说这次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这次比赛达到了赛前目标,两个团体冠军都拿了,小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尤其丁宁比较突出,她和刘诗雯是本次比赛要重点锻炼的队员,不过刘诗雯在半决赛输给了姜华珺,状态不是很稳定所以决赛就没有派她出场。丁宁在女子方面是非常突出的,五战全胜,在决赛一人得两分,并战胜冯天薇。

  在男子方面,张继科表现突出四战全胜,中国队是想要打造群星璀璨,国乒女对方面前面有张怡宁、郭焱,小将有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所以形成了梯队。这次比赛丁宁表现很突出,在前面乒超联赛、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很突出。不过在男线上,国乒还有些危机,在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上,老萨连克马龙陈玘夺冠。老萨、波尔、梅兹、还包括吴尚垠、朱世赫,这些人如果有很好的发挥,我们也没有多大把握能赢。

  这次世界杯比赛国乒小将得到了锻炼,尤其是丁宁张继科全胜表现非常突出,希望小将在大赛中轮流做庄,每个人都能得到信心的强化,信心是大赛中打出来的,不夺冠很难有信心,所以本次比赛非常圆满,得到双丰收。(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柚缘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