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王冠男子现代五项夺金 名字似乎为冠军而生

2009年10月26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王宫报道 “王冠”这个名字似乎专为金牌而生。昨天,全运会烟台赛区,王冠这位深圳小伙终于戴上了现代五项的“王冠”,为广东代表团再添一金。

  现代五项比赛包括击剑、游泳、马术以及跑射联项。

王冠在前三项比赛之后位列广东队友刘炎立之后暂列第二位,但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跑1000米后射击5枪,如此反复3次)中发挥极为稳定,最终名次升至第一,以6252分夺冠,队友刘炎立获得第三名。

  王冠的启蒙教练、深圳体工队游泳教练骆义国介绍说,王冠在1997年进入深圳体工队,最初跟随他练习游泳,在2001年才进入广东现代五项队,师从李宇飞教练。谈及对王冠的印象,骆义国只有一句话:“这小孩特别能吃苦。”

  去年我国现代五项著名队员钱震华参加奥运会后,由于年龄原因,今年状态下滑明显,昨天的比赛仅取得第七名。以王冠为代表的新一代队员已经逐渐成为国家队主力。在国际田联公布的现代五项选手排行榜上,王冠成为排名前30位的惟一亚洲选手,其排名一直稳定在9~10位。

  王冠今年仅有21岁,3年后的伦敦奥运,这位深圳小将正当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