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服药应不是团队行为 教练运动员需负责

2009年10月26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点击看组图]
王静药检阳性
王静药检阳性被取消成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全运会上,又有一例兴奋剂被查出,这一次,是冠军,而且是百米冠军。过去我们一直见到的是外国的飞人吃禁药,这一次,轮到我们自己。百米是需要速度的,这一次,查处兴奋剂也终于有了更快的速度,王静的冠军得了没几天,就露了馅。从这个角度说,这次全运会,虽已有三例兴奋剂事件,但从查处的力度和公开的程度看,都是历届全运会中最好的。我愿意把它看成是好事,看成来真格的,看成对其他打算闯雷区运动员一种震慑。>>您觉得白岩松说的有道理吗?

  上届全运会,兴奋剂事件中最知名的主角是孙英杰,当时,她是亚军,处理速度不能和今年比。而今年的全运会,离闭幕还有几天的时间,但通报的兴奋剂事件已有三起,显然有关方面采取了快速检测快速查处快速通报的模式,而接下来,更加严厉的处罚将由各单项运动委员会来制定。毫无疑问,在强调对兴奋剂“零容忍”的今天,几名运动员禁赛的年头短不了,自己的未来将变成一团迷雾。

  面对这几起兴奋剂事件,人们最可能不理解的就是:为什么无数领导都在强调“零容忍”,可还是有人顶风作案?在全运会上出现这种情况,是个人行为还是团队行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白岩松说的很有道理,支持!
我也觉得服药不是团队行为!
希望加大对兴奋剂的处罚力度!

  顶风作案产生的原因不复杂,利益、侥幸心理赌一把、认为别人也这样的“不吃亏心态”,加在一起就构成兴奋剂事件。谁都知道:全运会上夺冠,钱一点不少拿,这对于那些在奥运会上拿牌无望的国内高手们来说,四年等一回,利益面前赌一把,认为要么查不出来要么抽不到自己;同时,圈里有种普遍心态,认为别人也用兴奋剂,自己不用等于傻子;再加上有的兴奋剂用起来也是有周期的,不是这几天停止不用的事儿……悲剧的种子也许很久之前就已经埋藏到体内,今日爆发而已。

  至于是否是省代表团的团队行为,我倒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兴奋剂事件一出,对有关负责人的乌纱帽会产生更负面的影响。少拿两块金牌下不了台,可上级领导要真较劲儿,这兴奋剂事件一旦发生在本省,就能让你离职!更何况在目前的体制下,省体育局往往扮演的是组织者的角色,真正要对兴奋剂负责的恐怕就是教练员和运动员自已,因此,对教练员和运动员严打是必须的。

  虽然本届全运会已有三例兴奋剂事件,可我还是很“兴奋”,因为,打击兴奋剂,好像是真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