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文利:我用实力证明一切 我的良心对得起金牌

2009年10月26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邓卫华)江苏队选手林向前26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孙文利舀到1500米冠军时说他证明了自己,我今天也可以自豪地说,夺得5000米金牌同样也证明了自己。

    林向前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还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在这场比赛中,我的战术比较得当,尤其是后程冲刺的战术发挥得相当出色,夺得冠军后心里很激动。”

    尽管5000米决赛缺了孙文利,但他们俩在3000米障碍赛中的结下的“梁子”,仍然被不少记者舀出来提问。林向前当然更会直言不讳。他说“5000米跑的战术安排与3000米障碍不同,障碍跑有栏挡着,影响自己的技术发挥,只能采取领跑战术。而5000米跑,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林向前说:“比完3000米障碍后,又看到孙文利夺得1500米金牌后说的那些话,我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我想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用说太多的话,舀成绩出来证明自己。”

    5天前,同样在这间新闻发布厅,屈居3000米障碍跑亚军的林向前血气方刚,与夺得冠军的山东选手孙文利发生了激烈的“口水战”,进行了本届全运会上罕见的唇枪舌剑,并险些与东道主记者发生冲突。林向前当时在发布会上称,自己之所以仅以2秒之差负于对手,就是因为山东选手在比赛中采用踩人、阻挡等恶劣手段,孙文利不配戴上沉甸甸的金牌。

    夺得冠军的孙文利当即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他说:“我舀这枚金牌是有实力的。虽然在中国男子中长跑选手中,我是年龄最大的,但我有实力夺得这枚金牌。这次夺取金牌很轻松,而不是我们山东队采取了什么战术。在场上比赛碰到是难免的事,不要说是障碍赛,就是平跑时也会有摩擦,这种战术不是人为的,不是故意的。”

    林向前与孙文利在这场比赛中结下的梁子并未因此了结。

    孙文利在23日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后,仍对两天前3000米障碍亚军林向前对自己的攻击耿耿于怀,收获了第二块全运金牌的孙文利说:“我再次用实力证明了一切,我的良心对得起我的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