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举重:男举大级别乏善可陈 小将或可成期待

2009年10月26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王恒志)26日全运会举重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男子大级别两块金牌,无论是105公斤级还是105公斤以上级,整体成绩乏善可陈,年仅18岁的105公斤级冠军山东小将杨哲或许可以成为期待。

    下午进行的105公斤级决赛,小将杨哲抓举中开把举起180公斤,并在挺举中举起217公斤的重量,以4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黑龙江选手王海龙和河北选手张利雄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402公斤的成绩超过了退役的江苏名将崔文华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但是与崔文华创造的420公斤的全国纪录差距不小,与472公斤的世界纪录更是相差甚远。赛后杨哲信心十足,“我很有信心在最近几年内达到偶像崔文华的水平,并超越他。”

    晚上进行的105公斤以上级决赛,吉林选手孙海波在抓举比赛中以200公斤的重量排名第一,为夺冠打下坚实基础,随后的挺举比赛,他又举起了全场最高的245公斤,从而在两项第一的前提下以44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辽宁名将东峰和吉林选手于明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冠军获得者孙海波是105公斤以上级抓举比赛全国纪录保持者,“虽然对整体成绩比较满意,挺举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但是抓举发挥得不理想,还有提高的空间。”

    445公斤的总成绩虽然距离447.5公斤的全国纪录很近,却离472公斤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大级别是中国举重项目的软肋,本届全运会上参赛选手的表现更充分说明这一点,大级别比赛乏善可陈,整体成绩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较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