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36分力挺军旗飘扬 完美表现堪称军中楷模

2009年10月26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枪口对外,齐步前进!不伤老百姓,不打自己人!我们是铁的队伍,我们是铁的心……”这是《救国军歌》里救国图存的军人们高唱的嘹亮军歌,彰显了铁军的坚韧内心和顽强作风。

  在中国篮坛,提到铁军,人们不禁想起解放军队(八一队)。但是近年来,随着八一队人才链出现问题,以及八一队在联赛中的溃败。解放军队在人们心目中的高大形象,或多或少地打了些折扣。

  但是,即便如此,精神品质犹存的解放军队,在关键时刻依旧会于不经意间将自身那种铁一般的心理和品质,展现地淋漓尽致。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解放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完胜两天前在小组赛中羞辱自己的辽小虎,昂首晋级四强赛,将再度火拼联赛死敌广东队。在现场大量军人助阵的情况下,今晚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似乎在一位堪称军中楷模的领袖的带领下,响起了高昂的嘹亮军歌。

  他就是当仁不让的解放军灵魂人物王治郅!首节八分钟内爆砍18分,全场怒取36分外加7次助攻。解放军能够取得三天内与辽宁队第二战的胜利,王治郅居功至伟。他在首节亲自出马,冲锋在进攻第一线。豪取解放军前15分中的14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顽强地扛着一面硕大的军旗在与辽宁队火并。首节结束,解放军以35-22领先辽宁男篮13分,大郅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得分。

  第二节,王治郅减缓了取分的进度,但是进攻终端的角色换成进攻枢纽的角色。他的助攻,让内线搭档莫科有了前进的动力,让德勒黑等队友的跑动有意义。在第三节,辽宁队如狼似虎地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此时,大郅亲自挺身而出。外线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并且助攻球队命中三分球。是役,王治郅率先为解放军拔得头筹,让军旅一路领先。而在辽宁队疯狂反扑的时候,大郅又每每在关键时刻挽狂澜于击倒扶大厦之将倾!

  岁月不饶人,作为一位早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大郅在体能上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但是,作为一位军人,他却让人看到了其无比坚强的一面。自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大郅仅仅休战了短暂的时间就投入到了国家队和解放军的男篮集训和比赛中。他先是跟随国家队征战津门亚锦赛,再马不停蹄地现身于苏南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接着又开始了解放军在此次齐鲁的全运会卫冕之旅:大郅这个夏秋季真的是太充实了。

  而且,大郅不仅仅只是参加比赛。无论是亚锦赛的“众人皆睡我独醒”,还是在斯杯上国家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再到全运会赛场解放军的领军人物……大郅不仅展示出了一流的竞技状态,还凸显了超一流的职业素养和军人气质。

  如果如今的解放军还算铁军的话,那么王治郅就堪称在铁军中的楷模。他在比赛中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将军人品质展现到了极致。在大致被许钟豪替换下场的时候,全场球迷都心照不宣地为去献上了最能代表着敬意和谢意的掌声!大郅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现场不绝于耳的击节叫好声!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