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马术:夺金伤马退赛 速度赛马“意外”收官

2009年10月26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张云龙)备受关注的十一运会速度赛马果然频出“意外”:首次参赛的湖北队一匹赛马重伤后,又爆冷夺得冠军。而多支队伍和多匹赛马的退赛,也为比赛增加了戏剧色彩。

    共有8支代表队16匹赛马参加了全长12公里的比赛,比赛分3个小组进行。其中,内蒙古队是夺冠热门,上届冠军得主乌兰格日乐和实力战将李帅的组合,被认为是内蒙古卫冕成功的双保险。

    然而,比赛的最大看点却是各种“意外”。第一小组中,湖北的侯伟在争夺小组头名时,坐骑“金银庄主”在冲刺阶段突然左腿踝关节骨折,随后重伤退赛,震惊全场。

    第二组前4圈,乌兰格日乐一直被观众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从第5圈开始,一直不显山露水的湖北骑手阿力泰开始发力实现领跑,并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在冲刺阶段,与其他一些已步履蹒跚的赛马相比,阿力泰的坐骑“慧海精英”依然疾如旋风,后劲十足,将赛马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观众掌声如潮。

    第三组,“意外”仍属于湖北队。阿力泰的队友单士敬“复制”了其成功轨迹:前4圈韬光养晦,第5圈开始超越,冲刺时强劲有力。最终阿力泰和单士敬以用时15分34秒52和15分54秒75揽取前两名,李帅获得铜牌,乌兰格日乐仅获第五名。

    赛后,湖北领队邹肃运和队员都认为:“正确的战术和合理地分配赛马的体力,是成功夺金的关键。”邹肃运说,12公里速度赛马是新生项目,很多参赛选手缺乏经验,开赛后就全力奔跑,导致三四圈后就筋疲力尽,后劲不足。

    超长的赛道给参赛马匹带来严峻考验,除“金银庄主”重伤外,上海、江苏在比赛开始前退赛,另有7匹赛马由于体力不支等原因中途退赛。阿力泰说:“赛道确实比较长,而且赛道是沙地,沙层又比较厚,马跑得太辛苦了!”

    27日将举行马术比赛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个人赛,上海、广东、香港骑手将挑战1.50米的奥运预赛高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