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骑师全运会速度赛马夺金牌 振奋武汉赛马界

2009年10月26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徐金波)在26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速度赛马12000米个人赛中,湖北队骑手阿力泰和队友单士敬分获冠亚军,本次夺牌不仅实现了湖北赛马界在全运会历史上“零的突破”,消息传回武汉更是让此间赛马人士倍感振奋。


  作为武汉东方马城的一名优秀骑师,今年能够代表湖北队参加全运会,并以15分34秒52的成绩夺冠,实现湖北速度赛马在全国“零的突破”,阿力泰今日异常兴奋。赛后他通过电话记者,12000米速度赛马,考验的是马匹的素质以及骑手的策骑技巧,具有丰富经验的内蒙古和新疆代表队,是该项赛事的长期垄断者。

  阿力泰说,本次湖北队能够夺取冠亚军,应该感谢武汉这块中国赛马的福地。尽管当地不产马,武汉人对赛马运动却情有独钟。上世纪初,武汉一度拥有三座赛马场,赛马风气领先全国。如今总占地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场地硬软设施全国一流的东方马城再次落户武汉,成为中国马术协会的全国首个马术与速度赛马训练基地,为赛马骑师提供了完备的训练比赛场所。

  同时,一年一度的“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中国赛马超级联赛“全国速度赛马年度公开赛”、“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中国赛区挑战赛”、“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国际骑师速度赛马邀请赛”等精品赛事,不仅推动了武汉乃至中国马术与赛马运动的发展,而且给人民群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育和娱乐方式,也创造了一个人与马的和谐世界,让国内外友人充分领略了中国赛马运动的新时代风采。

  去年在武汉获得的全国锦标赛阿力泰获得了冠军,时隔一年,再次取得冠军,他感觉中国的速度赛马赛事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阿力泰和队友单士敬分获冠亚军消息传回武汉后,他们东方马城的队友倍感振奋,展望下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赛马节以及2009届速度赛马锦标赛,他希望届时作为“东道主”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