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升级降级 有人欢喜有人忧

2009年10月26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何军)十一运会拳击比赛26日全部结束。比较一下十一运会与十运会的成绩,记者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升级降级 有人欢喜有人忧

    拳击比赛是按选手体重分级别进行,经常有拳手因体重的变化而改变比赛级别。

解放军选手李斌是十运会91公斤以上级的亚军,十一运会上,他改打91公斤级,最终获得冠军。这对这位有伤在身、即将退役的老将来说,是一个圆满结局了。

    也有人改级别后就没这么幸运。山东队齐晶是十运会75公斤级的冠军,这次升级到81公斤级,在半决赛中被奥运冠军张小平的陪练孟繁龙15:1击败。齐晶要想在81公斤级夺冠,看来是“相当难了”。

    解放军队的姚巍十一运会从91公斤级升级到了91公斤以上级,成绩则从十运会的亚军降为十一运会的季军。河南选手张志磊在这个级别中,无论实力、身材还是经验都属“巨无霸”。姚巍也无奈:“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在这个级别站稳脚。”

    复仇失利 半缘自己半缘君

    十一运会拳击比赛中有两个级别的决赛是十运会的翻版。辽宁选手谷雨两度负于解放军队马运浩,而他的队友刘强也两度负于北京选手李洋。有人发现了这个“过节”后,便细问他们没能“复仇”成功的原因。

    “我太想赢了,而且不是一般想赢,这反而影响了心理,最后输了。”谷雨说。

    刘强的回答更让人忍俊不禁。“当时一看比赛结果,心想是不是谷雨输了,我也会输啊,心里着急。本来想报一箭之仇,结果输了,很遗憾。”

    看来刘强失利的原因“半缘自己半缘君”——一半怪自己,一半要怪谷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