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坛高层透露:“女飞人”王静目前未终身禁赛

2009年10月26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沈晨宗晨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二十六日晚在此间透露,涉嫌使用兴奋剂的女子一百米冠军、福建运动员王静目前尚未终身禁赛。

  二十六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公布了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
据介绍,十月二十二日王静接受了赛内兴奋剂检查,A瓶检测结果显示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有消息披露,根据相关规定,王静将遭到“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沈纯德表示,按照相关规定,A瓶尿样呈阳性之后,王静立即被停止了比赛。目前为止,对于王静个人的处罚,就是取消她的十一运会参赛资格及全部比赛成绩(女子一百米决赛第一名及二百米预赛第二名)。

  “我们是在获悉尿样结果之后的第一时间,取消了王静的参赛资格。”沈纯德说。二十五日晚上的女子二百米决赛,王静站到起跑线上后,被技术代表劝离赛场。王静离场时,情绪有些失控。

  在二十六日向全运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称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未主动服用过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原因。

  沈纯德以上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发生的兴奋剂事件为例指出,当事运动员可以向有关方面申请召开听证会,有关方面也会根据相关证据作出判断,以决定处罚结果。目前,听证会还没有举行,所以就不能说已经对王静作出了“终身禁赛”的处罚。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也表示,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不能立即确认运动员服用禁药。按照相关条例,A瓶尿样呈阳性之后,运动员如果确认自己没有服用禁药,可以提出要求检查B瓶尿样,并申请召开听证会。如果在一系列认证过程中没有提出让检查机构信服的证据,检查机构将认定该运动员服用禁药,并依据相关条款给予处罚。从A瓶尿样检查结果呈阳性到最终确定运动员是否服药,时间约为一个月。

  有媒体爆料,有知情人士称王静事件存在诸多疑点,不排除是被人做了手脚。“我们都不知道王静有问题,别人怎么会知道,居然会有人向有关方面写信检举王静”,这让福建团感觉不可思议。王静的教练陈华更直接对媒体哭诉称是遭人陷害。

  有消息称,王静目前已经放弃检查B瓶尿样。沈纯德表示:“我本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她放弃了,马上就会进入下一个程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