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女团四核心呼之欲出 男团改朝换代初见端倪

2009年10月2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女团:丁宁完成完美蜕变,中国女乒再添生力军

  和男团阵容一样,女队同样雪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派出了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以及丁宁的全新阵容。

  四个人中,仅丁宁一人没有世界冠军的头衔,而她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却是最为突出的。半决赛在新科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憾负于香港名将姜华珺后,丁宁顶住了压力,全取两分,为中国队晋级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决赛中更是挑落了头号对手冯天薇,为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成为了国乒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中最大的收获。09年在直通大循环中高调登场的丁宁在横滨世乒赛中没能完成突破,全运会单打也早早出局,这次能够在团体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助队登顶,殊为不易。藉此,丁宁也向主力阵容的迈进踏下了坚实的一步。

  刘诗雯尽管在半决赛中输了球,但仍要给予充分的肯定,这次失利如能好好总结,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出于对丁宁和刘诗雯的锻炼,郭跃和李晓霞出场机会较少,几场比赛的对抗性也不大,获得胜利也属正常。在王楠退役,张怡宁去留未定的现在,以此四人为核心的国乒新的主力层已经呼之欲出,尽管最终确定尚需时日,然而这次四朵金花在团体赛中的整体表现已经流露出未来的雏形,加以长时间的锻炼与不断的完善,担当伦敦奥运会的重任并非遥不可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