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决赛前瞻:大致欲爆广东内线 苏鲁核心巅峰战

2009年10月27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王治郅神奇的36分,解放军在三天内与辽宁队的第二场对决中大 胜而终。随着这场比赛结果的水落石出,全运会四强对阵形势也全部产 生:山东VS江苏,解放军VS广东。

  解放军VS广东

  攻略:王治郅打爆广东内线,还是朱王横行后场?

  江湖中两位绝顶高手的巅峰对决,一定是一场公平的对决。而解放军与 广东的比拼却并“不公平”。解放军的最强点在于王治郅,而广东队由 王仕鹏和朱芳雨领衔的外线技高一筹。因此,军粤狭路相逢多少有些错 位的意思。毕竟,曾经的大郅和阿联国家队内线二当家之争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横扫小组赛苦主辽宁队,王治郅用无可挑剔的三分球7中5、36分外加7次 助攻的惊艳数据,狠狠地教训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辽小虎”。实际上,无论是天津亚锦赛,还是斯坦科维奇杯,包括这次山东全运会男 篮比赛,王治郅的表现都是无懈可击的。小组赛对阵东道主,解放军虽 然被山东终结了50年逢军必败的历史,但是大郅却在与巴特尔的直接对 话中完爆对手。小组赛最后一战遭遇辽宁,王治郅同样拼尽全力且豪取 28分。这次四分之一决赛淘汰辽宁队,大郅在禁区内面对的是该队的前 CUBA球员韩德君。比赛中,王治郅完全将其玩弄于鼓掌之间。大郅在面 对这种光有身体力量的中锋历来都能够风生水起。

  下一战对阵广东,大郅的对手将是“赛艇男”苏伟和“菜鸟”王征。前 者跟韩德君相比有过之无不及,只是脚步和速度似乎稍快。但是,在以 脚步灵活一招鲜吃遍天的王治郅面前,那都是小巫见大巫了。王征同样 没有似乎优势。只要在半决赛中正常发挥,大郅完全可以给这两位新秀中锋上一堂生动的课。当然,解放军还有经验丰富的莫科。这位雅典奥 运会时期国家队的重要内线替补,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不过,在后场和锋线,广东队的优势可就不止一点点了。锋线朱芳雨堪 称全国首席小前锋,周鹏的灵光一现也足以掀起惊涛骇浪。而董瀚麟、 陈大伟等人都同样具备极强的实力。比起广东的人才济济,解放军这边 似乎就有些囊中羞涩了。在得分后卫上,王仕鹏同样是国内该位置的领军人物。在组织后卫上,王中光在刘晓宇、陈江华面前似乎还有很强的信心。毕竟2008年总决赛,王中光可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总而言之,两队各有千秋。不过,广东队的人员配置似乎更加丰富和齐全。

  山东VS江苏

  攻略:胡雪峰VS巴特尔

  ——控球后卫,高位组织核心,谁更闪耀?

  江苏队的进攻绝大部分都来自胡雪峰的调度组织,老胡就相当于半支江 苏队。而对于东道主山东而言,巴特尔的作用同样不可取代。或许在得分的直接贡献上来看,大巴难以媲美杨鸣。但是对于球队的隐性帮助, 巴特尔却居功至伟。半决赛的争夺,两位核心人物的发挥将直接左右两队的全运会命运。

  内线对抗

  提到本届全运会上江苏的内线,不应该忽视一个人。他在唐正东身边发 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每每在球队内线受阻之际,杀出一条血路。他就是刘亚晖,这位年轻的大前锋在本届全运会上展示出了超脱年龄的冷静和成熟。当然,苏鲁的中锋之争也颇具看点。多年的CBA顶级中锋巴特尔遭遇CBA多届MVP唐正东,注定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肉搏战。是身高占优的大唐力压前辈,还是巴特尔凭借经验驯服江苏龙。比赛会给出一个答案。

  外线决战

  山东和江苏两队的比拼,既是内线的激战,也是外线的火并。山东队挖 来了“雇佣军”杨鸣和刘相韬,外线实力大增。而江苏队则拥有国家队 控卫胡雪峰。杨鸣的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一鸣惊人,而胡雪峰同样是江 苏队晋级四强的原动力。苏鲁交战,外线的发挥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如果胡雪峰被冻结,江苏就失去进攻的组织方向。而山东队杨鸣、刘相韬重要性同样非同小可。

  附半决赛比赛时间:

  27日 19:00 山东VS江苏

  27日 21:00 广东VS解放军队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