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刘翔已经逐渐找回自信心 开始走出迷茫

2009年10月27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申毅 10月26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26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做客搜狐体育。看到刘翔重出江湖,冯树勇表示非常欣慰。“刘翔曾经迷茫过,好在终于挺过来了,他现在已经逐渐找回自信。”冯树勇感慨。

  作为刘翔团队之一,冯树勇多次陪同刘翔前往美国看病治疗,如今看到刘翔终于开始重新回到赛场并且伤病逐渐恢复,冯树勇内心无比喜悦。“这次全运会,我们再三强调,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安全第一,只要能拿到冠军就可以了。”冯树勇说,“刘翔自己对这个成绩也不是很在乎,但关键是他慢慢开始往上爬了,他过去一年过得非常艰难,只是大家看不到而已。我非常感谢搜狐,无论刘翔手术也好,还是刘翔康复也好,搜狐一直在关注刘翔。在刘翔从受伤到手术,到康复的过程中,他也感到迷茫过,因为那个时候对于将来会怎样很难预料。但是好在刘翔从迷茫过程中走了出来,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一股信念在支撑着刘翔,支撑着他要努力走过来。其实大家都知道,在一开始,刘翔和孙海平都坚决不考虑做手术,但是在美国专家说完只有做手术才有希望时,刘翔当即表示我要做。就是有一股信念,刘翔要回来。”

  回顾刘翔这一年,他在美国的那段时间非常不容易,但总算是熬了过来。“手术后初期要拄着拐,还要戴护具,训练内容对他来说也很辛苦。每天要重复那些训练内容不说,负荷量也是很大的。刘翔在美国都是一天两练,一个是专项练习,一个是康复练习,刘翔当时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也经历了一个痛苦的心理过程。他从迷茫中寻找希望,同时还要承受外界的各种声音,甚至包括人身攻击……虽然我们都叫他不要上网去看,但是网络时代根本没办法阻止,所以可以想象当时刘翔内心多么痛苦……”

  不过,毕竟现在刘翔又回来了。而且在经历了挫折之后,现在的刘翔更加成熟了。对此,冯树勇表示:“

  我也这么认为,刘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和心理都不断成熟,最大的成熟是在经过这一年多的洗礼和锤炼之后,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他。”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