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刘翔内在和我很像 比起他至少我还能逛街

2009年10月27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无缘奖牌张琳有点失落(点击观看更多)

  刘翔的内在和我很相似

  两个月前的罗马世锦赛,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以7分32秒12的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7分38秒65的原世界纪录,夺取冠军。“张琳这个冠军价值,堪比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冠军。”在刘翔养伤导致中国体育界全民偶像匮乏的时代,有媒体已经迫不及待拿张琳和刘翔相比。

  “我们两人,其实不具有太大可比性。”张琳接受采访时开起了玩笑,“我上岸跑不过他,他下水也游不过我。”张琳告诉记者,他曾经和刘翔进行过交流,“你能出去逛商场吗?”面对张琳的提问,刘翔曾经面露难色,“没有这个可能。”张琳也很无奈地说道,“我至少还能出去逛街、逛商场。”对于成名后的压力这个问题,张琳看得很开,“对我来说有一些,但还没有到刘翔这个地步,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就行。”

  因为正在吃饭,张琳没有观看25日晚上8点刘翔拿到110米栏冠军的转播,对比刘翔,张琳认为两人的性格存在很大差异,“我感觉,刘翔很阳光、很活泼,比赛的时候,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没有压力的印象。相比之下我的性格比较内敛。”张琳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你看他,总是吐吐舌头,做个怪脸,很轻松。我游泳比赛前,主持人说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基本上没有表情,很严肃的样子。我和刘翔接触不算多,说不出来很多,不过我想一些内在的东西,我们两个应该很相似。”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琳要想追上刘翔,还需努力!
他们都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
希望这两个人的成绩越来越好!

  爱时尚但拒绝进入娱乐圈

  张琳拥有1.89米的身高,加上俊秀的面庞,老记们将张琳称作“瘦版佟大为”。罗马世锦赛后,张琳和佟大为在一家体育媒体的邀请下,一起拍了封面写真,有人认为张琳可以借此进军娱乐圈,对此张琳予以明确拒绝,“我喜欢看时尚的东西,有时也买一些。但我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目前对我来说,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如何站在那个领奖台上,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游泳,张琳告诉记者他业余生活的爱好是听音乐和玩游戏,“无论是普通运动员或者是明星运动员,都会有压力,我觉得听音乐是一个排遣压力的好办法。”张琳听得最多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其实我听得很杂,打开电脑,觉得哪首歌好听就多听会儿。”张琳有时候也玩游戏,“跟朋友在网上打打CS,武器嘛,我喜欢AK47。不过网络游戏我不玩,太浪费时间了。”

  平时有空在家的时候,张琳经常会和父母、教练聊天,自从张琳开始取得成绩后,他的母亲每场比赛后都会给他发短信,“每次和家人、父母聊天,总感觉很轻松。”张琳在家也会操练一下厨艺,“现在只会做炒蛋和煎蛋,毕竟经常在国外训练,需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最敬佩澳大利亚人哈克特

  在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这两个张琳的主项中,张琳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需要面对不少劲敌。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他输给了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只拿到银牌。罗马世锦赛张琳在该项目中的成绩比一年前提高了1秒多,可德国人比德尔曼的进步更快,终于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打破了对手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拿到冠军。

  “朴泰桓、比德尔曼还有哈克特,都是我未来几年的最大对手。”所有这些人中,张琳告诉记者他最佩服澳大利亚人哈克特,“我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时候,和他一起呆过,当时因为他肺气肿,教练都让他休息,他还是坚持训练,我想,这种态度,是他能够站在巅峰的重要原因吧。”

  世锦赛后,张琳和他的教练专门研究了几大高手的比赛录像,并且分析了相关数据,“在游的过程中,我的速度并不慢,不过在触壁转身这个环节上,我要比对手慢2秒,这个差距太大了。”世锦赛结束后,张琳特地加强了转身的训练,此外,在一些其他技术动作上,张琳还特地做了改变,“对高手来说,改技术动作会有难度。改动之后,可能我暂时成绩会有下滑,外界的压力和质疑声音会增多,但我一定会坚持。”

  作为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年度人物评选推广大使,张琳的工作还是相当忙碌的,不过,对于训练他依然丝毫没有放松。张琳说明年他还将前往国外进行针对性训练,“具体什么地方,多长时间,现在还没定,但应该会去。”张琳坦言,他的对手都在突破,他不可能原地不动,“我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不过这需要我这几年稳定、努力地提高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