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夺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 时隔12年终圆梦

2009年10月27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昨天全面展开,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由王凤、杨雅莉、彭春、何静组成的四川队以1分37秒09的成绩力压浙江、广东两强夺得金牌。这也是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以后,四川皮划艇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四川队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这个项目上浙江队和广东队实力强劲,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此外,预赛排名第三的辽宁队也具有冲金的实力。四川队在预赛中只排名第四,此前并不被看好,不过队员们并未放弃希望,她们暗自憋着一股劲,发誓要在决赛中冲击冠军。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共有9个队晋级决赛,此前四川队在各项赛事中从未战胜过浙江、广东两强,但全队上下同样从未放弃过努力。事实上,从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看,前几名的成绩都非常接近,这也表明川军夺冠并非奢望。

  500米皮艇是当天最早开始的女子项目,短距离比赛对选手的爆发力要求很高,必须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一分多钟的比赛里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比赛一开始,四川、浙江、广东三队几乎齐头并进,前半程差距极小。令人欣喜的是,四川队的4名姑娘在开始阶段就把握住了优势,在半程之后逐渐领先。前250米四川队以0.1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关键的后半程四川队没有丝毫松劲,队员们顶着赛场侧风全力冲刺,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点评

  惊险夺冠好比虎口拔牙

  时隔12年,四川皮划艇队终于再度揽获全运会金牌,主教练何军赛后连连感叹“太不容易了”。谈到这场比赛,何军用了四个字来形容——虎口拔牙!

  “我们从来没赢过浙江、广东,但我们就是不信这个邪。这场比赛队员们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金牌也是我们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为她们感到骄傲!”何军告诉记者,这支四川队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其中王凤、杨雅莉、何静都是国家队选手,老将彭春则是八运会为四川队夺得双人艇冠军的功勋队员。彭春在上届全运会后一度退役,这次为了重圆冠军梦而复出,其间的辛苦对这位老将来说可想而知。夺得冠军后,彭春激动得热泪盈眶,“12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彭春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拿到冠军后,她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与彭春不同,王凤、杨雅莉、何静是首次品尝全运冠军的喜悦,对她们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这次夺冠对她们的运动生涯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三人中,王凤曾多次代表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在国家队担任着领桨手的重任,2007年世锦赛,她和队友合作夺得第四名,为中国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资格。杨雅莉也曾获得世锦赛第二名,她和队友何静在四川队和国家队都是主力选手。何军认为,这枚金牌是对队员们艰苦付出的最好回报,也将激励她们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链接

  老将陈忠云感动所有人

  39岁的陈忠云被队友亲昵地称为“陈老头”,这位中国皮划艇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昨天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与队友郑天岩配合,以3分43秒614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此外,他还在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以4分5秒99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陈忠云今年已是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堪称四川队的“五朝元老”,九运会他的最好成绩是连夺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两枚金牌,十运会则取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铜牌。本届全运会,39岁的陈忠云再次披挂上阵,第五次代表四川队出征,他也因此成为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昨天的单人划艇比赛中,陈忠云拼尽全力仍未能进入前三名,他的成绩与第三名的差距非常小,让人深感可惜。比赛中,甚至一些其他队的选手也为陈忠云加油,人们都被这位老将的拼劲所感动。

  四川队主教练何军表示,陈忠云虽然未能夺得冠军,但他这种精神值得年轻队员学习。“这么大的岁数仍坚持参赛,对陈忠云来说非常不容易。他都快40岁了,还和一群20多岁的小伙子拼,这样的运动员的确值得尊敬。”今天,陈忠云还将参加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记者不好在赛前打扰他,我们只能祝愿他取得好成绩。无论陈忠云今天的成绩怎样,他的运动生涯依然值得人们尊敬,因为“陈老头”本身就是一段传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