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双决赛再折桂瞄准女单第四金 彭帅冲击大满贯

2009年10月27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 刘莹)济南堪称彭帅的福地,继一天前在混双决赛中折桂后,彭帅昨天在同一块场地——济南奥体中心中央网球场再拾一金,她与队友徐一璠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0的总分击败卫冕冠军郑洁/晏紫而夺冠。

算上之前的团体冠军,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上已收获三金,今天她将向女单决赛的第四金发起冲击。

  一日两胜晏紫

  昨天上午,彭帅刚刚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晏紫,下午的女双半决赛是两人在一天之内的第二次碰面。首盘比赛,郑洁/晏紫率先赢下发球局,第2局,双方多次战成平分,最终郑洁/晏紫成功破发。彭帅/徐一璠也如法炮制,破发成功后扳回一局。彭帅的底线威力逐渐显现,她稳定的发挥迫使郑洁/晏紫多次出现失误,后来居上的她们终以6比4赢得首盘。第二盘,彭帅/徐一璠一上来就破发成功,第2局又保发,以2比0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彭帅/徐一璠表现强势,迫使晏紫出现双发失误,郑洁回球下网后,轻松破发成功。第6局保发后,彭帅组合以5比1领先,她们在第7局连续错过两个赛点后最终破发,以6比1赢下第二盘。本就爱笑的彭帅此时更是开怀大笑,紧紧搂着队友徐一璠,在场地中央庆祝胜利。

  赛后一度哽咽

  无论是混双,还是女双,彭帅都在比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还要兼顾女单比赛,三线作战让她备感疲劳,“说实话我感觉好累,今天上午单打结束后,教练帮我做放松,结果我都睡着了。没办法,我被逼上梁山了,明天还要继续拼。”

  谈到新搭档徐一璠时,彭帅表示:“这次全运会我们俩是临阵磨枪,团体比赛是直接上去打的,之前没有任何时间给我们准备和熟悉,但是她给我很大惊喜,在那么关键的情况下发挥那么稳定。这次(单项)也是,从第一场到现在,她都发挥得很稳定,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谈到自己如何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时,彭帅表示,“除了家人、教练的帮助外,有一点对我触动很大,就是去年汶川地震,当时我在意大利比赛,从电视上看到当地的惨状后,我好像突然间看开了一些东西,之前我对一些挫折总也看不开,心里有道坎,但是看到当地跟我同龄的那些人,在遭受了这么大的打击后,仍然能站起来,我觉得自己的那些挫折不算什么。”彭帅哽咽着说道,“为了纪念那次地震,我一直用绿色的球拍。”

  对于失利,郑洁表示,盛名之下压力太大,并称赞彭帅发挥实在太稳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