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1岁百米女飞人终身禁赛 王静:希望能彻查原因

2009年10月27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十一运会组委会26日上午通报,福建省代表团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在22日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名列第一。由于王静成绩被取消,江苏队的蒋兰成为女子100米项目的冠军。江苏队的陈珏获得银牌,决赛的第四名、江西选手陶宇佳递补获得铜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26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跑道上被“押走”

  22日,王静以11秒50夺冠,25日晚当王静欲再次向200米金牌发起冲击时,意外却发生了。当时,已经结束检录的王静正打算测试起跑器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名裁判告诉她不能比赛,接着又来了两名裁判。王静随后与一名工作人员争执了几句,随即被带离赛场(右图)。由于事发突然,比赛裁判显然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迟迟不发枪,似乎还在等待王静重新出场,200米决赛时间也因此推延了10分钟。

  迟迟未等来王静,200米决赛最终发枪。比赛结束之后,大屏幕显示王静放弃了比赛。小易

  告密信引发阴谋论

  王静事件让福建代表团感到吃惊,“王静已发表了声明,她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但并不代表她被动服用,当然我们只能怀疑,还没找到证据。”

  让福建方面感到吃惊的是,竟然有人写了告密信。“我们代表团都不知道王静有问题,写检举信的人怎么知道,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王静在入住运动员村之后,已经在18日晚上进行过一次检测,当时并没有问题。

  就是说,问题发生在18日晚上到24日间。有关人士表示:“我们的运动员在饮食方面非常小心,吃饭都是在运动员村,即便是晚上饿了,我们也会到麦当劳这样的地方去,喝水我们更是非常小心,开瓶的绝对不喝。但也不排除在训练的过程中饮用水被别人做了手脚的可能。”胡宇

  自称未主动服用,不要求开B瓶检查

  王静:希望彻查原因

  26日王静向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提出,接受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

  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强烈要求进行深入调查、核实。据新华社电

  王静教练:我们是被陷害的

  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王静的教练陈华表示:“我们是被人陷害的!”

  “我们一年检测不知道多少回,来之前,10月10日的时候在上海刚刚参加了飞行检测;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陈华教练越说越激动。

  在这次检测中,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对此,陈华教练表示:“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粗糙,属于一类药品,是非常容易被查出的。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呢?我们明知道前三名选手肯定要参加药检的,我们是要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胡宇

  反兴奋剂中心称只看事实

  “没证据辩解没用”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例药检阳性出现在田径赛场,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表示,没想到仍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对于福建代表团声明中称王静是被“陷害”或“误服”的说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认为,假如福建代表团没有事实作为依据,那么一切辩解均不成立。“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王静22日晚上参加完女子百米决赛之后接受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在23日上午送抵北京实验室,实验室25日给出检测结果。”赵健表示,对王静事件必须作出重罚,“组委会已经不止一次强调对于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而张良永也表示,王静和她的教练陈华将被终身禁赛,另外福建田径队也将被禁赛一年。

  京奥跑进百米第二轮

  王静1988年出生于福建三明,16岁入选国家集训队。2006年,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她在女子20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多哈亚运会,她与队友在4×100米接力中夺金。2008年,王静出征北京奥运会,参加了100米和4×100米接力,并进入百米第二轮,也创造中国女子短跑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肖朗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