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名哥伦比亚球员被集体枪杀 政府震惊劝告球迷

2009年10月27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哥伦比亚警方正在遇难现场调查

  引子“这个国家的足球,正在死去!”当一支业余球队的10名球员惨遭枪杀的足球惨案再度侵袭哥伦比亚时,媒体又一次发出哀叹。毫无疑问,毒品、枪支、暗杀、暴力……一系列负面因素,已让这个昔日的南美足球强国不堪重负,走入了江河日下的境地。更让人悲观的是,我们似乎还看不到悲剧的尽头,除了眼睁睁看着足球在这里死去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吗?

  焦点

  十名球员惨遭枪杀


  本报讯近日,哥伦比亚再度传出足球惨案,一支业余球队的10名球员惨遭枪杀。
当地警方透露,初步估计该事件是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所为。

  据唯一逃脱的一名19岁的球员透露,这支业余球队是塔奇拉省楚鲁鲁地区比较有名的花生米队,其球员主要是当地一些街头的流动商贩。本月11日,他们应邀与另外一支委内瑞拉的球队,在塔奇拉省进行一场友谊赛。这类比赛在南美很常见,因此花生米队欣然前往。然而,悲剧就此注定了。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突然闯入一伙手持长枪的恐怖分子,他们命令花生米队的球员趴在地上,而后将球员们绑架上车,并羁押在一处偏僻的大桥下。趁着看守的疏忽,这名19岁的球员成功逃脱,然而另外10名花生米队的球员却在24日凌晨惨遭杀害。

  截止到目前,民族解放军还没有发表声明对此次事件负责,但当地警方认定,这个成立于1964年的反政府武装是为了制造影响、向政府施压,才导演了这起大屠杀。

  反应

  政府只能劝告球迷

  惨案发生后,哥伦比亚当局十分震惊,毕竟此前哥伦比亚足球即便遭遇恐怖事件,都还只限于职业足球,而这一次恐怖分子的袭击,竟然连业余球员也不放过。当局表示:“我们必须想出切实有效的办法,保护我们的足球,否则哥伦比亚将从南美洲的足球地图上被抹去。”

  哥伦比亚被称为“毒品王国”,在这个国度,毒品、枪支泛滥成灾,社会治安危险的阴霾笼罩着每个人,这里也是足球界的地狱。大毒枭和反政府分子,也时常通过赌球牟利,并由此操纵了该国大部分职业联赛球队,甚至是控制比赛结局。

  而在此次惨案之后,哥伦比亚当局开始劝告球迷尽量少去偏远地区进行业余比赛,“我们希望球迷们能理解,在目前的条件下,举行比赛必须慎重。”而媒体则嘲讽政府:“如果连一般的球迷业余比赛都无法保证安全,哥伦比亚还存在足球生存的土壤吗?”

  影响

  哥伦比亚足球举步维艰


  面临着各方威胁的哥伦比亚足球,如今已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要知道,在2001年时,哥伦比亚还贵为美洲杯冠军,但如今,已是连续无缘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的决赛圈。

  本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结束,哥伦比亚排名倒数第三,在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哥伦比亚主帅爱德华多·拉拉宣布辞职,“过去10年,这个国家有太多因素在干扰着足球,我能选择的球员越来越少,敢于在国家队中踢球的球员也越来越少,我看不到国家队的希望。”

  曾几何时,哥伦比亚为世界足坛贡献了一批如阿斯普里拉、巴尔德拉马、林孔等世界级球星,但在21世纪即将迈入第二个10年时,哥伦比亚再也无力输出任何有影响力的球星,而这一足球的悲剧正是源于毒品、暴力的危害。

  链接

  过去十五年 惨案不断

  从1994年埃斯科巴的悲剧,直到2009年花生米队10人遇害,哥伦比亚的足球惨案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2004年2月 从哥伦比亚传出消息,37岁的哥前国脚乌苏里亚加在家门口身中7枪身亡。

  2004年12月 末代丰田杯冠军主帅蒙托亚遭遇枪击,经过及时抢救后,全身瘫痪。

  2005年4月 14名应邀参加一场友谊赛的哥伦比亚青年人惨遭杀害。

  2006年1月 27岁的哥伦比亚国脚拜塞拉在夜总会中,遭遇枪击身亡。

  记者 张斯瑜 编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