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静:我会傻到去送死吗 怀疑上厕所时有人下药

2009年10月27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看组图]
王静药检阳性
王静药检阳性被取消成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美女,丑闻

  ■专题撰文/新快报特派济南记者/吴禄庭

  21岁的福建女孩王静身材高挑、相貌清秀,被外界称为“中国田径第一美女”。不过这个实力与话题“并存”的田径希望之星却栽倒在尿罐子上。十一运会组委会昨天通报,全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成阳性。这也是全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视频:王静教练哭诉肯定有人搞鬼 不该你死我活 视频:知情人爆:王静无需服药 匿名举报信很可疑 视频:再曝兴奋剂丑闻 百米飞人王静金牌被取消
视频:全运女子100米 王静11秒48夺冠加冕女飞人

  有人写了匿名信举报

  这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查处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在通报中,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取消女子百米冠军成绩及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原来获女子百米决赛第二名的江苏选手蒋兰“捡回”一枚金牌。

  “太愚蠢了!”在这么严厉的处罚措施下,仍然有人铤而走险,让人不能容忍。”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如此评价这起事件。

  其实王静“有事”早有征兆,在前一天举行的田径女子200米决赛中,福建选手王静在没有伤病、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跟随官员离场。有知情人士透露,王静“出事”是因为有人在给相关部门送了一封匿名信举报。事后,包括王静及其教练陈华也表示:“有人写信陷害。”

  王静及教练或终身禁赛

  王静于1988年在福建沙县出生,身高169厘米,体重53公斤。小时候的王静是大人们眼中的美女,后来她为了训练将自己打扮成“假小子”。在队友看来,王静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漂亮女孩,她的右臂上有蝎子文身,喜欢戴着墨镜比赛,并有着与南非双性人塞门娅雷同的庆祝动作。

  在严打兴奋剂的大环境下,王静可能面临着更严厉的处罚,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表示,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沈纯德说。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王静是中国队唯一一个参加女子百米大战的运动员,成绩为11秒87。此前,王静在全运会女子百米比赛中以11秒50的成绩夺冠。这枚金牌原本也是福建队历史上第一个全运会短跑金牌。

  当事人王静

  “我会傻到去送死吗”

  怀疑有人趁自己上厕所时下药

  在知道自己“出事”后,王静当天便向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了一份声明。她在声明中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

  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

  “我已经参加过那么多次国际、国内比赛,每年要接受很多次药检,我会为了一次全运会就断送自己的前途吗?那个药是很低级的,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去送死吗?”王静说。

  王静怀疑有人趁她上洗手间时陷害她,“我参加100米预赛和决赛时都去了洗手间,当时我的包就放在外面,喝的水就在包里面,那个场面很混乱,我没有叫人专门为我看着包。教练后来还说过我,说我太大意了。”王静说。

  教练哭诉

  “我们是被人陷害的”

  对于弟子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王静的教练陈华表示“不敢想象”,他对采访的记者哭诉:“我们自己没有服用,绝对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陈华说王静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次的检测,“10月18日,我们在全运村检测时也没有问题,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陈华教练说。另外在匿名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陈华教练认为弟子的服药事件疑点很多。

  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陈华教练说:“这种药物属于1类药品。这种药很容易被查出。”

  ◎新闻链接

  ●10月18日,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因为服用禁药“19―去甲雄酮”东窗事发,成为本届全运会首位遭到严厉处罚的兴奋剂事件当事人。为表反兴奋剂决心,河南赛艇队退出全运会全部比赛。

  ●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栗杰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第四名的成绩被取消。

  ●10月26日,福建田径选手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取消王静女子百米冠军成绩及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 (新快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