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拳王赛后将成警官 心急要为“打黑”作贡献

2009年10月27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时隔四年,重回全运决赛场的重庆拳王李斌没有让金牌再次从身边溜走,他昨天以绝对优势勇夺全运91公斤级拳击冠军。而刚刚夺得金牌的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希望能为重庆“打黑”贡献自己的一分力。原来,打完这届全运会,李斌就退役了,而他的新工作,就是一位人民警察。

  李斌简介

  ■项目:拳击91公斤级

  ■年龄:29岁

  ■身高:1.90米

  ■体重:91公斤

  ■荣誉:第十届全运会亚军、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2006全国锦标赛冠军、2009全国锦标赛冠军

  时空连线》》

  李斌济南振臂 父母沈阳流泪

  一块贵重的金牌,不仅再次振奋重庆全运代表团,也让济南、重庆和沈阳三地心系这场比赛的人,同时真情流露。

真情,这才是这块金牌背后最珍贵的东西。

  14:30

  李斌家 亲戚们坐满屋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热身棚

  全运拳击馆内决赛日的比赛已经开始了。李斌的比赛排在第九场,但是教练李同建却早早的就带着他来到了赛场。或许是为了在赛前控制李斌的紧张情绪,李同建选择了将他“隔离”,他们甚至连赛场都没有进去,直接就到场外的热身棚里换衣热身了。

  地点:李斌沈阳的家

  李斌的父亲李跃中早早就打开了央视五套,家里的亲戚朋友一下子来十几个人,坐得满满的。“现在真挺紧张的,希望儿子争口气!”电话里,李跃中的声音有些颤抖。

  地点:重庆广阳坝基地

  留守的重庆拳击队员没有训练,全部提前守在了电视机旁。

  15:00

  看台上 “重庆粉丝”暴增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热身棚

  尽管运动量不大,但李斌的汗已经浸湿了训练服。助理教练祝恒海不时递上饮料,李斌都是小喝一口。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看台

  重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分布到了赛场的各个角落,他们就地发展了不少李斌的“粉丝”。“我们拿了很多重庆队的小队旗,以及一些加油的小道具给现场观众,条件只有一个,为李斌加油。”

  16:20

  入场前 看奥运冠军领奖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赛场通道

  赛场上,奥运冠军张小平轻松击败对手夺取81公斤级比赛,接下来,就轮到李斌出场了。比赛之前还穿插着前一场比赛的颁奖仪式。站在通往赛场的通道上,看着张小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穿着红色战袍的李斌很难压抑激动。扭扭脖子,松松筋骨,李斌仰头沉思。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看台

  重庆市体育局长吴建华已经坐在了主席台上,他的眼中闪烁着希望。看台上,重庆团的支持者们不由自主地拿着手中的塑料“手板”不停地拍拍。

  16:30

  夺冠时 振臂狂呼熊抱教练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赛台

  决赛开始。面对解放军选手玉山,李斌很快占据了优势。第二回合将要结束时,他已经以16比4遥遥领先。突然,对手发起了“自杀式”的攻击,李斌被狠砸了几拳。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斌有些被动,体能也到了瓶颈处。“稳住,顶住!”场下,教练李同建已经站起来指挥。终于,李斌顶住了艰难,21比6!当终场铃敲响时,李斌兴奋地振臂一呼,然后飞奔过去与李同建牢牢地抱在了一起。此时,现场广播响起:“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91公斤级冠军,李斌!”

  16:40

  电话里 冠军“听”到父母泪

  地点:济南全运拳击馆

  从拳台到混合采访区,李斌很快被人包围了。记者的电话铃声在此时响起了,那头,李斌父亲李跃中兴奋的声音传到了耳中,“赢了,赢了……”李父激动到不知道说啥,“儿子争气啊!”

  李斌走到记者跟前,接过了父亲打来的电话。“爸爸,我赢了……你们辛苦了!”简单的语言,已让这位新科冠军心绪难复,他后来告诉记者,他听见电话那头,远在沈阳的父母为自己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哽咽落泪……

  前景》》

  单身拳王将成警官 要为“打黑”作贡献

  金牌,对于李斌来说算得上运动生涯的完美终点。“打完这届全运会,我肯定就退了。”

  李斌的新工作,将是一位人民警察。一位队上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份工作他肯定适合,哪个匪徒打得过他?”而李斌也激动地表示:“新工作太适合我了,我现在就想赶回重庆,为‘打黑’贡献一分力,就听领导安排了!”他的表白,立刻让周围响起一片掌声,“好样的!你肯定将成为一个勇敢的‘打黑’英雄!”

  不过下队之后,李斌或许还要为自己考虑其他新问题了。队里的领导孙逊告诉记者:“李斌现在还没谈恋爱呢!当运动员的确耽搁了不少时间,他马上都30岁了,下队之后,该好好考虑个人问题了。”

  教练》》

  金牌献给恩师 “李老师,你辛苦了!”

  喜庆的《沂蒙小调》,这次为李斌奏起,他的微笑,洋溢着梦想成真的喜悦。走下领奖台,李斌将金牌摘了下来,然后双手挂在了教练李同建的脖子上。面对恩师,李斌只说了七个字:“李老师,你辛苦了!”

  李斌真情告白:“李老师让我重回赛场”

  从1998年开始,当时才18岁的李斌就从沈阳追随教练李同建一起来到重庆,成为了重庆拳击队的一员。对于李同建,李斌是一肚子的亏欠。“他为我付出了太多,如果不是他,我上次受伤之后可能就已经退役了。”

  那次伤,是十运会后的一次车祸。“当时车祸让我的腰部严重受创,后来不得不硬生生的植入了两块钛钢板。”虽然手术成功,但李斌每到阴雨天都腰疼得厉害,“一年都不敢训练,全靠李老师一直鼓励我,为了让我找回自信,他陪我去了很多次医院。”回忆起过去,李斌有些神伤,“去年,他为了我的伤没能送别老父亲;而这次,他又为了我的金牌没能送到老母亲,这是我欠他的……”

  教练笑得憔悴:“对老母亲有交代了!”

  走出赛场,李同建安静的点燃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两口。在他乌黑的眼袋下边,浓密的胡子已经包围了他的腮帮,这是他“不拿金牌不刮胡子”的佐证,“今天晚上,我可以刮胡子了!” 李同建笑了,这是自他母亲去世一个星期以来,大家第一次看到他笑,但这个笑容很憔悴。“这些天,他像个工作狂,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一心就扑在对比赛和对手的研究上。”看得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很心疼。不过现在,李同建却告诉记者,“解脱了,终于拿到了这块金牌,现在心情忽然很畅快。”他说,“我说过,要把这块金牌带到老太太坟上让她瞧瞧,现在,我终于有了个交代!”

  昨晚的庆功宴上,李同建喝了点啤酒,然后走到外边,独自号啕大哭,一边说着“对不起母亲”。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李同建已经订了今天早上一早的机票,他急着回家去尽最后的孝心。

  揭秘》》

  上场之前打着封闭 这块金牌是抢来的

  作为重庆市代表团的副团长,重庆市体育局长吴建华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李斌的夺冠表演。颁奖典礼上,他也受到组委会的邀请,亲自为李斌挂上了金牌。“李斌这块金牌来之不易,看看这块金牌背后有多少故事,就知道我们的队员有多么难!”拳击这块金牌也是重庆人努力的结果,包括教练、陪练、队医……还包括支持重庆拳击的企业,比如赞助了50万人民币的建工集团。

  据透露,李斌几年前一度受伤,养伤期间体重曾达118公斤。为了重新回到赛场,他整整把体重减下了34斤。特别是在全运会前两个月,他的右手前臂受伤,但他依然咬牙坚持训练。为了给重庆抢到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昨天直到上场前,他还打着封闭。

  队友》》

  金牌背后是兄弟情 流下的是喜泪

  走出赛场,李斌过去的队友、现在的助理教练祝恒海已经等在了那里。两位战友相视一笑,含泪拥抱在了一起。

  祝恒海要谢李斌,是因为铁哥们终于帮他完成了未完成的全运金牌梦。但李斌却说,“我更应该感谢大海!”原来,在十运会结束退役的祝恒海实际上是为李斌选择了放弃,因为当时与李斌同为十运会金牌有力竞争者的他,竟然在预赛中抽到了与李斌对阵的下签。为了保存实力、确保重庆的夺冠希望,大海没有选择与李斌交手,而是主动放弃让李斌晋级,而自己,则选择提前退役当了教练。“只可惜,十运会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我还是输掉了决赛。”李斌说,不过此时他却很骄傲,“现在总算拿金牌了,总算没有辜负这份兄弟情!”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