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网:看娃娃足球

2009年10月27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全运会U16男足决赛,辽宁队3球领先,以为铜牌已是煮熟的鸭子,遂放松神经,岂料被广东队逆转扳平,若不是补时阶段顶进一记角球,那“鸭子”真要飞了。山东队就不玩悬,开局破门后,进攻欲望一发不止,直至金牌到手,4∶1也算是大比分了。

惨败的陕西队并不郁闷,亚军也是陕西足球史上破天荒的佳绩。

  跟在场的几位足球界人士交谈,听到如下感叹──

  辽宁足坛名宿李应发:16岁的孩子还不懂什么叫控制局面,辽宁队要真输了这场球,够他们记一辈子的。

  山东队领队殷铁生:对这个岁数的孩子,要教他们把正确的踢法坚持到底,不能一领先就想改变。

  广东队主教练郭亿军:我们输得毫无遗憾,因为孩子们得到了重要的锻炼。

  陕西队教练宫磊:这个年龄段,身体条件比技术基础对胜负的影响更大,中国足球走技术型发展道路,不只是一支球队或一个年龄段的事情。

  十年树木。今天16岁以下球员中的佼佼者,4年后将成为下届全运会U20组的中坚,再往后将成为中超俱乐部的骨干,10年后将成为国家队的核心。本届全运会足球赛场头一次有这么多观众,可惜已是最后一战。10年过后,球迷群体也将换代,还能把多少目击过本届全运会足球赛的观众留在看台上,不得而知。中国足球需要关心下一代,朋友问:“小孩儿的比赛你也来看?”我的回答是:“必须的!”可球迷们怎么想,要是东道主球队没进决赛,还有这么热闹吗?

  在十几岁小球员的足球年轮中,全运会是一道深刻的印记,是第一次大赛,是第一张考卷。身边走过从赛场上刚下来的球员,高高大大的身板,只要把球踢好,别的都不用操心,比比那些抱着书本苦读的同龄孩子,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们的父兄就听说过“足球要娃娃抓起”,摇摇摆摆之中,娃娃长大了,脚下技艺依旧是娃娃级别。再后来还会摇摇摆摆吗?(人民网济南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