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速度赛马争议声中继续 超长赛程被称为杀马游戏

2009年10月2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4年前的十运会,速度赛马比赛导致19匹参赛马中1匹死亡、11匹重伤的悲剧。死马、伤马的消息一度震惊全国。这使得今天进行的十一运速度赛马比赛颇受关注。

  比赛开始前,舆论普遍认为,全运会12公里的超长赛程是导致比赛中出现死马的元凶。

对于很多广东速度赛马迷们来说,十运会是最痛苦的回忆。那次比赛,广东队的老马“开心”在完成比赛后倒地不起,最终被实施安乐死。后来,它被葬在离跑道不远的地方。从那以后,有人就抨击全运会赛马比赛为“杀马游戏”。所以,当十一运会速度赛马的赛程公布时,组委会延续12公里赛程的举措,再度引起外界关注。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认为,组委会已吸取经验教训,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速度赛马的安全,因此,十一运会上不太可能发生死马事件。

  尽管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出现马匹死亡事故,但湖北队的赛马“金银庄主”还是因左前腿踝关节骨折而退出比赛。一位采访了马术项目十几年的资深记者认为,漫长的12公里速度赛马已经超出了大部分马匹所能承受的极限,它们在跑道上命悬一线,在拼争中透支全部体能,最终不堪重负。这样的比赛已经超出了竞技的范畴,而是拿马的生命来赌输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