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0米冠军违规 王静在200米现场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9年10月27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女子200米决赛中,王静(左二)欲强行上场,被现场多名裁判制止 CFP供图

  昨天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的有关情况和处罚决定。这是继郭丽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而昨日,王静还在女子200米比赛的现场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福建省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组委会对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如下处罚:

  1、取消运动员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女子100米决赛第1名及200米预赛第2名);

  2、取消福建省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3、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

  4、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维护体育的纯洁,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坚决遏止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

  消息传出后,福建省代表团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尊重兴奋剂检查结果,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福建代表团不再出现类似问题。新华

  王静及其主管教练将面临终身禁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26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田径队的女子百米飞人王静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后,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沈纯德说,田管中心和全运会组委会对本次比赛中严禁使用兴奋剂一事高度重视,实行“零容忍”政策,今年田管中心出台的一号文件就是严格禁止使用兴奋剂。

  事发后,昨日王静向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王静在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给全运会所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的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原因。据新华社

  官员解读兴奋剂事件为何多于上届

  赵健:检测水平提高

  4年前,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只有一起兴奋剂事件。而在济南,十一运会自开幕以来兴奋剂事件就发生了3起。对此,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的确,绝对数量是增加了。”那么数量的增加是否表明敢于铤而走险的运动员增加了呢?“不能这么说,这些都是个案,尤其是射击上出现一起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事件。所以,这件事情不能简单地评判,要辩证地去看。”赵健说道。

  据赵健介绍,虽然案例多了,但一方面也说明反兴奋剂力度的增加。本届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能力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奥运会时也就这样,而且,那时候的很多骨干成员现在也正参与全运的检测工作。而且,本届全运会是历届抽检数量最多的,几乎达到20%%,比上届完善了很多。所以,绝对数量的增加,一方面也在于我们工作力度的提高。”不过,他也表达了相当的遗憾,“我们工作已经这么严密,可还是有人敢冒险。这是不可原谅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