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男足虽败犹荣 按照规定将获得一枚全运金牌

2009年10月27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赛后,陕西队员向为他们加油呐喊的球迷道谢 本报特派记者 赵彬 摄

  昨晚,全运会男足乙组决赛鸣金收兵,在备受关注的冠亚军决赛中,代表陕西出战的西安世园队1:4败在东道主山东队脚下,获得全运会男足U16年龄段亚军。根据本届全运会的有关规定,男足乙组亚军将获得一枚全运金牌,这样,昨晚全运陕军终于迈出了历史突破的一步。

  周末为小将庆功

  这场全运会男足乙组决赛受到陕鲁两家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昨日浐灞俱乐部高层集体出动,省足协主席王军携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在赛前赶到济南,随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和俱乐部副总兼球队助理教练宫磊也赶来助阵。
“我们要求队员放下包袱,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展现最佳的竞技状态。”李建新透露。

  据悉,浐灞俱乐部对全运陕足的表现非常满意,决定本周六在中超最后一个主场赛前举行盛大的庆功仪式,让这群小将接受陕西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同时我省以及浐灞有关方面将宣布对全运陕足的奖励决定。

  过早失球难挽败局

  与山东队相比,陕足在身材体格上明显处于劣势,该队挤压式的打法对陕足构成强大威胁。开场仅7分钟,山东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低平球开出被陕足门将刘阳挡出后,山东队队长王彤抢点射门,1:0。第20分钟,山东队门前混战,9号陈灏抢点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落后的陕足虽然组织了一些进攻,但由于投入进攻人数较少,收效不大。

  下半时刚开始,山东队中路包抄,12号杨阔破门得分,3:0。虽然比分落后,但陕足决心力拼到底。第50分钟,陕足8号郑波与对手拼抢中血染赛场,随即被替换下场。第79分钟,一名陕足球员在拼抢中犯规,被过分严厉的韩国籍主裁判红牌罚下。第81分钟,山东队8号刘彬彬把比分扩大为4:0。第86分钟,陕足沈田峰利用远射扳回一球,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

  亚军亦体现价值

  这支山东队的确强劲,汇集了一批优秀苗子,据说该队与鲁能U20梯队比赛通常也能赢下三四个球。从场面上来说,这场全运U16决赛好似大人与小孩之间的较量,山东队无论在身材体格还是战术素养上更像是一支成年队,相反,全运陕足在临场表现和技战术运用上还显得比较稚嫩,加之韩国籍主裁判金钟赫对山东队极为“呵护”,陕足输掉这场冠军之争不足为奇。

  在各省市地区角力的全运赛场,陕足能入围决赛,获得集体项目的金牌,本身已经创造了奇迹。即便屈居亚军,这枚奖牌上也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让全运陕军的金牌数顺利超越历史最佳。这支陕足还有很强的可塑性,9号李帅等展现了极佳的潜质,假以时日必将成为陕西足球的栋梁之才。可以说,全运足球的陕鲁交锋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两地足球真正的较量是在中超赛场上。据浐灞俱乐部高层透露,俱乐部已经为下赛季制定了复兴计划,决心用满五个内援名额,在外援人选上也会重拳出击。

  浐灞高层力捧小将

  昨晚,全运会男足乙组颁奖仪式在赛后举行,省足协主席王军为获得亚军的陕足将士颁奖。浐灞俱乐部也对三线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负责青训的副总宫磊透露,全运会后三线队将立即升格为二线队,并且已经考虑下赛季将李帅等几个小将上调到一队锻炼。

  赛后在分析失利的原因时,陕足主教练张跃德认为,“主要是太想赢了,没有放开打,加之失球过早,因此输掉了这场比赛。”对于此战韩国籍裁判的判罚,业内人士认为值得商榷。

  浐灞俱乐部认为小将们的表现相当不错,“这支球队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对象,下一步我们将考虑将球队派到国外集训锻炼。”宫磊说。本报特派济南记者杨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