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静惨被取消200米参赛资格 女飞人也是药罐子

2009年10月27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早报讯 四年前的“孙英杰丑闻”仍历历在目,十一运会田径赛场再次爆出兴奋剂事件。昨日,十一运会组委会宣布,刚刚摘得百米金牌的福建选手王静,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这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药人”,也是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的首例兴奋剂事件。

  田管中心:王静终生禁赛

  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前,田管中心多次召开反兴奋剂宣传大会,赛前还在奥体中心共同宣誓。“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措施,还有人心存侥幸心理,他们这是在玩火!”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感慨道。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昨天也明确表示,将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全运会田径竞委会已经取消了王静主管教练所负责的队员余下项目的参赛资格。田管中心还将对王静和其主管教练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但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

  福建方面:尚存两点疑问

  针对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福建省代表团昨天表示,尊重兴奋剂检查结果,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福建代表团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不过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蓬在接受处罚决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据严蓬介绍,王静曾在18日接受过兴奋剂检测,当时没有任何问题,但在22日夺冠后的检测中尿检却呈阳性。严蓬对此很是不解,“运动员没必要在这短短几天里服用兴奋剂,为什么王静非要在这短短4天里服用禁药呢?”

  第二个疑问来自王静是否需要禁药来提高成绩这一问题。严蓬表示,王静最近几年的成绩非常出色,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世青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她,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全不需要在全运会上铤而走险,而从成绩来看,王静的全运会成绩要比9月份郑州冠军赛上的成绩慢了0.07秒。

  严蓬还透露福建田径队没有集体退赛的打算,“留在全运会,因为我们不怕调查,福建的田径事业是靠多年努力得来的,而不是靠不光彩的手段。”

  王静本人:要求调查原因

  接到处罚决定之后,王静向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了一份声明,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原因。

  和此前的郭林娜、栗杰一样,王静表示将不开B瓶检查。但她也强调,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没有主动服用兴奋剂,也从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

  而王静的教练陈华也对被检测出来的药物有所怀疑,“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容易被查出来。王静是来冲击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明知前三名选手都要参加药检,我们这么去送死吗?”

  据陈华透露,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金牌后,有关部门曾接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信里不仅举报王静使用禁药,还将使用药品说得一清二楚。陈华认为这一环节疑点重重,“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是神仙吗?”

  ●戏说全运·对花枪

  永不停息的斗争

  □聂磊旻

  《卡萨布兰卡》有这么一个镜头,里克酒吧,一群德国士兵唱起法西斯军歌,愤怒的拉斯罗指挥酒吧的乐队高奏马赛曲,整个里克酒吧,不管什么肤色,包括身份最卑微的妓女都含着眼泪放声高歌,这位列影史十大感人镜头的一幕曾让年少轻狂的我一度难以自制。

  压迫和反抗、斗争与雄起,始终无处不在。全运会虽然没有这么煽情的场景,但同类桥段的事件却永不停息——比如裁判和运动员的“斗争’。

  参加200米的王静,上起跑器前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裁判多次请她离场,她居然还能屹立跑道10分钟不走;还有一位参加重竞技项目的选手,因为感觉判罚不公,赛后直接冲着裁判竖中指(两只),嘴里还大骂:“一天黑我两次,×××”;辽宁篮球队的韩德君更猛,他几乎就冲到场上把裁判暴揍一顿……

  不论裁判是否有“黑哨”成分,既然你参加了游戏,就要遵守游戏规则。中国运动员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竞技只是一方面,比赛中的人文态度尤甚。如意甲AC米兰的加图索者,一脸络腮胡,杀气腾腾的样子,外加球风彪悍,浑身上下都弥漫着匪类的气息,但看到裁判掏牌时,他能马上换成一脸媚笑,恨不得连胡子都能摇尾乞怜,一副Hello Kitty的笑容可掬;英格兰当家前锋“小蛮牛”鲁尼亦是如此,出道时拳打三山、脚踢五岳,现在呢?犯规时看到裁判又是点头又是鞠躬,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青年歌手大奖赛看多了……

  裁判难免有唯唯诺诺,看到背景厚、底子硬的运动员多少会举棋不定。但很多时候,并非他们术业不专攻,也不是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只是心态问题。

  这里强烈建议“黑衣判官”们学习一下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官员提出的口号——“打出城管威风”。当然,前提是自己心中没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