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最后18金花落谁家 收官战左右金牌榜走向

2009年10月27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剩下最后两天的赛程,尽管还有18枚金牌未决出,但今天将产生16枚,因此今天也成为金牌争夺的大决战。哪些代表队会瓜分这些金牌,金牌榜最终因为这些金牌又会有怎样的走向呢?>>您觉得最后18金花落谁家?

  26日综述: 之最 语录    27日看点: 男篮 网球

  目前在金牌榜上,东道主山东队以63金独占鳌头,排在第二位的是江苏队46.5金,辽宁队以42金位列第三。从理论上来看,目前山东队的金牌榜首位有冲击的只有江苏队,只要他们拿到剩余18金中的17金,而山东队又1金未得的话,金牌榜首位的位置将被江苏队取代。实际情况是,江苏并不是闯入了所有项目的决赛,因此他们也不可能一下子拿下这么多金牌,所以金牌榜首位的位置已经非山东莫属,现在争夺最激烈的要数第2到第5名的争夺。

  在分析第2到第5名形势之前,我们必须得先了解一下全运会的计分规则。自从1993年在北京举行的七运会开始,全运会(与第六届间隔6年)被移至奥运会后举办,同时开始实施奥运金牌全运双计分。与前几届全运会一样,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和积分榜不仅计算本次运动会取得的成绩,也把北京奥运会与都灵冬季奥运会的奖牌计算在内。在奥运会上获得1枚个人项目金牌折算成2枚奥运金牌,两人以上的项目每获得1枚金牌每人算1枚金牌,而破世界纪录则多算一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金牌榜头名已经无悬念!
最后18金争夺激烈啊!
看来收官战还大有看头!

  此外,由于部份代表团拥有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如代表解放军,原籍为广东),为防运动员作弊,对直接交手、对抗类项目的两次计分运动员进行附加限制,如两次计分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积分的50%统计给运动员的原输送单位,包括夺得金牌,也只能算半面。规则看似复杂,但对于已经推广了几届的统计方法从目前来看尚算公平。>>点击查看全运会积分规则

  在了解了全运会计分方法后,我们看下目前的奖牌榜情况。前面已经说过山东队以63金居首,江苏队以46.5仅位居次席,辽宁队以42金排在第3位,而广东队以37.5仅排名第4,上海队以0.5金之差排名第5,第6名到第10位分别是北京30金、黑龙江23.5金、天津22金、福建19金、湖南17金,从这个金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第2到第5名相差非常接近,因此他们之间也将在最后18金中的争夺十分激烈。>>点击查看奖牌榜

  在27日的16金中,皮划艇为6金,是金牌大户,其中广东队闯入了4个项目的决赛,其中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划艇500米中有冲金能力;辽宁队闯入了3个项目的决赛,他们在女子单人和双人皮划艇500米均实力不俗;上海参加3个项目决赛、江苏参加2个项目决赛,均没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另外10枚金牌中,男子水球是广东和上海争冠,男排是上海和解放军争冠,足球女子成年组是江苏和辽宁争冠,男子手球山东与江苏争冠,网球男单是江苏选手曾少眩与上海选手吴迪争冠,棒球是广东和解放军争冠,现代五项接力拥有曹忠荣和钱振华的上海队实力超群,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广东和上海有实力冲击冠军,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辽宁和江苏具备冲金实力。如果按照这几只队伍都夺冠的话,广东和上海都有望冲击第3名,而江苏第2位无忧。

  28日将决出本届全运会的最后2枚金牌,分别来自男篮和男曲两个项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