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张志磊演绎铁拳柔情 胜利轻松漂亮享受乐趣

2009年10月27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杰 孟向东

  昨天,十一运会拳击的压轴大戏是最重量级的角逐,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用一双无敌铁拳,没有任何悬念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来的粉丝特别多

  张志磊挥舞着铁拳一出现在赛场,体育馆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张志磊好样的!”、“平顶山为河南健儿加油助威!”、“张志磊,沈丘人民为你加油!”、“张志磊必胜!”的横幅不断在观众席上闪现。

  来为张志磊加油的既有老家沈丘的乡亲,也有曾经训练过的平顶山体育局的领导,还有省体育局系统的同事,更多的是张志磊的铁杆粉丝——拳击爱好者。

  在主席台上,还有一位专程从美国赶来的特殊客人,他是张志磊今年8月份到美国训练时的经纪人小多瓦,他这次是特意来看张志磊和邹世明的,他的父亲是美国著名的拳击教练,曾培养过10多位拳王。当张志磊夺冠后,他来不及擦汗,就走上主席台和小多瓦拥抱庆贺。

  ■胜利轻松又漂亮

  张志磊的对手是四川的董晓伟,两个人是国家队的队友,严格地说,他是张志磊在国家队的陪练,俩人还是好哥们。

  董晓伟身材没有张志磊高,但是比张志磊健硕。第一节,张志磊就显示了超强的实力,不仅以3∶0领先,还击中董晓伟的面部,迫使对方第一次数八。第二节,张志磊的组合拳发挥了威力,连续得分,以10∶2领先。第三节,董晓伟已经无力抵抗,张志磊的优势继续扩大,最终以19∶3取得了意料之中的胜利,整场比赛干净利落。

  ■享受拳击的乐趣

  比赛中场休息时,看不到张志磊的疲惫,也看不到张志磊的严肃,他轻松地跟着体育馆播放的音乐摇动身体。

  “拳台就是我表演的舞台,我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我只是把这场比赛当成了一场教学比赛,我没考虑结果,我是在享受拳击带给我的乐趣。”赛后,面对众多记者,张志磊一如他在拳台上那样轻松自如。“拳击就是一种艺术,我要让所有来观看比赛的人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他们也享受拳击的乐趣。”

  在享受拳击带来的乐趣的时候,张志磊没有忘记家乡的父母,“今天是重阳节,我要对我的父母说,儿子不在你们身边,希望你们理解,以后有机会,我会多陪你们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