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00米皮艇浙江憾负 孟关良:能体会她们的感受

2009年10月27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全运会赛艇项目上大获丰收后,昨天浙江水师再度出击,征战皮划艇项目。不料,一块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是稳拿的金牌却被一匹“黑马”夺走。这对新官上任的孟关良来说,算是敲了一次警钟。

  钟红燕:要是更快点就好了

  四年前在南京玄武湖,钟红燕、许亚萍、王晓燕、朱敏圆组成的浙江女子四人500米皮艇以2秒优势轻取对手广东队夺冠。

四年之后,浙江姑娘们依然视广东队为劲敌。

  发令枪一响,浙江队便领先。但姑娘们并没有急于求成,按照赛前的部署,她们用余光死死盯住对手广东队,始终压着对方节奏往前划行。“我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老对手广东队身上了,以为只要能克制住广东队,金牌就是自己的。” 钟红燕说。

  谁也没想到,一匹“黑马”横空杀了出来,四川队突然发力,以0.5秒的微弱优势抢先撞线,硬生生地将浙江队几乎到手的金牌给夺走了。

  意想不到的结果,对教练和队员,都是种打击。王晓燕的眼圈红红的,她说:“这个赛道风力是比较大,但我们也确实没有注意到四川队。”钟红燕则说:“对手最后时刻把我们超越了,归根结底还是实力问题,我们要是更快点,就不会被超越。”

  孟关良:我能体会她们的感受

  新官上任,主管皮划艇项目的奥运冠军孟关良也没有迎来自己的开门红。但他能够理解此时运动员的心情,他说:“我刚从运动员转到行政岗位上不久,我能够切身地体会到运动员此时的感受,竞技体育真的很残酷。虽然失去了金牌,但我相信她们是最强的,我对她们的发挥很满意。”

  的确,一般人对于运动员失去一块最有把握的全运会金牌究竟意味着什么,并不是太理解。我们不妨听听现场观战的钟红燕妈妈周美林是怎么说的:“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钟红燕的比赛。可能是太苦了,她从不让我来。红燕已经十年没有在家过年了,即使平时,也很少能回家。去年奥运会后回来了一趟,一转眼又是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她真人。”

  钟妈妈还说:“红燕也老大不小了。她弟弟都快有孩子了,她做姐姐的都30多岁了,不能再等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