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剑全运帆板赛仅获第九 退役打算推广帆船运动

2009年10月27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届全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尘埃落定,赛前备受关注的奥运名将殷剑带着第九名的成绩告别了赛场。殷剑表示,她将正式向四川省体育局申请退役。“已经度过了整整15年运动员生涯,这次算是真的要告别了。第9名的成绩的确很尴尬,但人生就是这样,不能事事尽如人意。

”10月26日,殷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已经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开一家帆船俱乐部,青岛是最佳选择。

  殷剑在全运会女子帆板RS:X 级比赛中排名第九,按照赛程,10月25日进行的奖牌轮比赛,奖牌轮是她名次上升的最后机会。最终,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殷剑在这届全运会上只得到第九名。

  “人生就是这样,不能事事尽如人意。”殷剑笑着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后,殷剑就想到了退役。直到今年3月份,四川省体育局希望殷剑能再次征战全运会,一是尽力争取好成绩,二是带带年轻运动员,殷剑没有拒绝这份邀请,她只练习了7个月的时间,又再次出现在赛场上。殷剑表示,回到四川后,她就会向主管部门申请退役。

  “一姐”离去,谁能接班?“通过这次比赛大家都不用担心了吧?你看我半年不练,不就连前八名都进不了嘛。”在殷剑看来,山东队的李玲、福建队的陈秋斌、广东队的陈佩娜等年轻运动员已经完全具备了接班的实力。

  提到退役后的打算,殷剑表示要先调养好身体,接着就是生小孩。“15年了,我过惯了按时休息、按时吃饭、按时训练的日子,面对新生活还真有点不知所措。”展望自己的新生活,殷剑坦言心中真有点忐忑不安 。此前曾有消息说,殷剑想在西部某城市办一家帆船俱乐部。采访中,殷剑证实了自己的确有从事帆船运动推广工作的想法,但地点并一定要在西部。“我现在有两个地方想选择,一是我的家乡,另外就是青岛。青岛有良好的帆船运动基础和知名度,再说我还是帆船之都的形象大使。”殷剑告诉记者,来青岛办帆船俱乐部是自己的美好愿望,目前还在等待领导批准,并寻找合适的市场开发人员。

  记者 李兵

  ■相关新闻

  山东皮划艇昨日添两金

  10月26日上午,本届全运会皮划艇净水项目的决赛在日照开赛。在开赛后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山东队就捷报频传,周玉波和梁福岩先后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夺得冠军。巧合的是,两人都在前半段中落后,依靠后程发力完成了大逆转。其中,梁福岩从事皮划艇项目只有5年,此前从未获得任何国内外比赛的冠军,夺得冠军后,梁福岩说,自己这次是“超常发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