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女飞人王静服用兴奋剂 金牌取消还终身禁赛

2009年10月2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百米女飞人竟是“药罐子”,10月26日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发布会,通报了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福建选手王静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是继郭林娜 、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据悉,这位新科百米女飞人除了金牌被剥夺外,将和她的教练被终身禁赛。

  先兆200米赛前突然退赛

  王静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实在25日晚就已经有了先兆。当晚的女子200米决赛前,以预赛第二身份进入决赛的王静正在准备比赛,一名技术官员突然走到她的面前,与她耳语了几句,王静脸色大变,随后就收拾装备主动退出了比赛。作为百米冠军,王静本来也是200米冠军的大热门,开赛前主动退赛实在蹊跷,而他的教练马上从看台上跑下,与组委会进行交涉,但也于事无补。

  王静退赛无疑是25日晚除了刘翔夺冠外的另一个焦点话题,当时就有不少记者猜测,王静可能要出大事。

  确认百米大战后即被查

  26日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了发布会,宣布王静在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换句话说,王静服用了违禁药物。按照规定,王静的百米金牌被取消。

  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透露:“王静是在10月22日女子100米决赛后做兴奋剂检查的,25日确认了违规的结果。”

  处罚和教练都终身禁赛

  王静服用兴奋剂一事宣布后,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随后回应,将对王静处以重罚,其中包括对王静及其教练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另外其所在单位将被禁赛一年。

  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开战前 ,田管中心已经“有言在先”,一旦运动员在决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将对其实施终身禁赛,王静无疑是撞在了“枪口“上。

  王静本人则给组委会发了一份声明,她在声明中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产生的原因,强烈要求进行深入调查 、核实。

  ■相关链接

  另外两起兴奋剂事件

  10月18日,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因为服用禁药“19―去甲雄酮”东窗事发,随后被十一运组委会取消成绩,其所在的代表团被通报批评,并被取消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还引发了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她本人随后也被中国赛艇协会处以4年禁赛处罚。

  时隔四天之后,内蒙古自治区射击运动员栗杰被查出服用名为“普萘洛尔”的一种镇静剂,被取消全部成绩,其所在的代表团被通报批评,并被取消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发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 马贤贤(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