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赛半程抢分王:国安不如保级队 重庆并肩鲁沪

2009年10月2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图为联赛下半程积分表统计情况(第16轮至第29轮)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09中超即将落下帷幕。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北京国安职业联赛史上首冠似乎唾手可得,重庆力帆提前降级已经板上钉钉。不过纵观中超16强下半程前14轮的表现,目前积分第一的国安表现并非最好,其下半程21个积分不仅不如另外两大争冠热门长春和河南,甚至不如为保级而战的深圳和成都。重庆力帆下半程也抢到20分,与鲁沪津亚冠三强积分相同,排在其后的有7支队伍。

  争冠三强 国安最低

  北京国安现在是09中超夺冠头号热门,国安也是上半赛季半程王。不过下半程开始后,国安表现并不很好。他们第16轮客场2-3不敌重庆、第18轮0-1败走江苏,第23轮主场0-2不敌长春,此后国安紧急换帅,老帅洪元硕上任后六场比赛三胜三平才将国安扶上争冠正轨。国安下半场已赛14场比赛最终拿到21分。

  下半程表现最好的队伍是长春亚泰,他们6胜5平3负拿到23分。除了三个客场1-2输成都、0-4深圳令人大跌眼镜外,长春队下半程先后战胜了山东、北京和河南几大争冠对手。6场胜利含金量十足。

  此外,河南队下半程6胜4平4负拿到22分。河南队下半程虽然输了四场比赛,但是也战胜了山东、上海、天津等强队,更是双杀了重庆、长沙、青岛三支队伍。因为意外(比如外援、国脚集体缺阵)输掉了一些不必输掉的比赛,不过也赢了一些必须赢的比赛,应该说河南队下半程表现基本稳定。

  深圳成都 抢分有道

  下半程,国安前14轮21个积分还不如成都和深圳两个保级队,因为他们下半程都豪取22分。上半程这两支队伍分别只有14、15分,在积分榜上名列倒数第二、第三。但是他们下半程的表现与上半程简直判若两队,尤其是新援的加盟令其实力大增。

  中超二次转会其间,成都队大换血,不仅引进了海归孙继海,而且引进了前锋布兰登等人。布兰登下半程打进9球,他进球的7场比赛成都无一败绩,一共拿到15分。

  深圳队二次转会引进了“申花三人组”,巴尔克斯下半程14场比赛打进12球,为深圳队保级立下汗马之功;毛剑卿、陈雷二人的加盟也增强了深圳队的实力。深圳队下半城拿到22分,实际积分已经达到37分,如果不是被足协扣掉3分,现在也已经保级上岸。

  重庆并肩鲁沪津

  下半程前14轮,山东、上海、天津和重庆四队一起拿到20分。一个是09升班马,三个是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球队。这段时间等速前进令人惊讶。

  重庆下半程开局就3-2力克北京,不过此后三连败。从第20轮主场1-0击败强劲对手广药开始,连续上演爆冷战局。此后先后以2-0击败江苏,2-1击退绿城,客场3-2战胜成都谢菲联,一个三连胜几乎让人们看到了力帆保级的希望。不过保级生死战输给长沙后前途不妙,倒数第2轮倒数第二轮,没能拿下申花最终黯然降级。不过不容否认重庆这一阶段的战绩惊人,20个积分比起国安也至少1分。

  同一时期,山东、上海、天津三队都只取得了5胜5平4负的成绩,也都只拿到20分。不知道这是对重庆的褒奖,还是对中超亚冠劲旅的讽刺?

  金德绿城 命悬一线

  09中超上半程,金德拿到22分名列第9,绿城拿到20分名列11,成绩处于中游。不过赛季快结束时,绿城和金德队都站在降级悬崖边上,原因就是二队下半程表现不佳最终掉队。

  绿城下半程前14场比赛2胜6平拿到12分,金德则是1胜8平拿到11分。尽管两队联赛末期都先后换帅,但是整体实力有限的他们却难以翻身。最后一轮,绿城客场挑战国安、金德客场挑战申花,只要谁客场不能拿分,基本上就难逃降级厄运。

  总之,一场比赛有上半时,还有下半时;一年联赛有上半程,还有下半程;哪个阶段掉链子最终都难得有好结果。一个人做事应该善始善终,一个球队同样也该如此罢!(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