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海龙第四次参加全运: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坚持

2009年10月27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大泳

  这是王海龙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他是奔着冠军来的。上届全运会,王海龙只因体重比对方多了0.68公斤而屈居亚军。

  今天赛场上出现的意外情况打乱了王海龙和教练刘洪琦制定的夺金计划。
在抓举比赛中,王海龙三次试举三次成功,最后成绩为183公斤,比排在第一位的山东选手杨哲落后2公斤。挺举比赛,王海龙开把要了210公斤,这个重量比他训练时的成绩低了7.5公斤,应该说手拿把掐不成问题。王海龙顺利地举起了杠铃,台下三名值场裁判同时给出代表成功的“白灯”。比赛继续进行。一名裁判对王海龙的动作提出异议。经仲裁委员会协商,判定王海龙有“推肘”动作,第一次试举“失败”。虽然王海龙第二次举起了210公斤,但浪费了一次试举机会,消耗了体力,心理受到了影响。第三次试举,他冲击216公斤失败,再次获得一块银牌。

  本届全运会举重比赛执行新规则,不允许提出申诉。走下赛场,王海龙对记者说:“我没"推肘",3个裁判明明都给了成功的。”

  说来也挺有意思,四届全运会,王海龙参加的是四个不同级别的比赛。第八届和第九届。他分别获得了83公斤级第三名和85公斤级第四名。上届全运会,他是94公斤级亚军。本届全运会上,他又出现在105公斤这个级别上。他解释说:“年龄越来越大,体重也跟着涨,上届全运会我是降了5公斤打的94公斤这个级别。这次索性不降了。”

  王海龙1979年出生在我省安达市一个农民家庭。1994年,刘洪琦到绥化挑选运动员,发现了王海龙,认为他“悟性好”,是个练举重的好材料。1998年入选国家举重队,2000年获得第一个全国冠军,此后他连续多年包揽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冠军,一次亚洲锦标赛亚军,两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十余次打破全国纪录。

  王海龙现在是省重竞技训练中心男子举重队的教练兼运动员,他对记者说:“现在我后面的年轻队员还没有完全跟上来,如果省里有需要,我还会坚持两年,带带新人。”(本报济南26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