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决赛陕足1-4负山东 虽败犹荣辉煌可期

2009年10月2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全运会男足决赛陕足1:4不敌山东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乙组的决赛,昨天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落了帷幕。结果在这场较量中,代表我省出战的西安世园队1∶4不敌东道主山东队,无缘冠军。不过,根据本届全运会男足乙组亚军也可以获得一枚金牌的计算方法,西安世园队还是为我省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上的第9枚金牌。


  回顾在本届全运会上西安世园队的整体表现,或许所有人都不会感到遗憾,因为能够站在昨天的决赛场上,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开创了我省足球和我省体育的新局面。

  1∶4陕足虽败犹荣

  这场全运会男足乙组的决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主席台上除过我省代表团和山东省代表团的有关领导之外,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而在另一侧的看台上,有100多名陕西球迷专程从西安赶到了济南,打着“狼旗”为西安世园队加油。

  这样阵容强大的拉拉队让世园队的小伙子们对于胜利充满了渴望,不过和东道主比赛,有些因素总是令人猝不及防。开场不到10分钟,主裁判韩国人金钟赫就给世园队出示了两张黄牌。必须承认,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心理素质方面还有待提高。韩国人出示的这两张黄牌让世园队的小伙子在随后的时间里有些慌乱。第8分钟,世园队就在本方禁区前沿送给了对手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结果山东队开出的任意球打穿了世园队的防线,5号王彤门前补射打破了僵局。尚没有从失球阴霾中调整过来的世园队在第21分钟再遭打击,山东队在世园队的左路形成了射门,然后由9号陈灏门前补射,将比分扩大到了2∶0。

  进入下半场,全力反扑的世园队由于防线压得过于靠前,仅仅1分钟就让山东队再次扩大了比分。此后,双方在场上拼抢得非常激烈,以至于世园队的8号郑波头破血流,被迫替换下场。第81分钟,世园队的大门再度宣告失守,感觉身体和年龄都占优势的山东队由8号刘彬彬将比分扩大到了4∶0。2分钟之后,裁判又将世园队的队长刘阳红牌罚下,世园队似乎彻底失去了还手之力。不过,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在10打11的情况下,终场前沈田峰扳回了1球。

  回顾本场比赛的全过程,世园队虽败犹荣,他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陕西足球、陕西体育的尊严。

  陕足辉煌可期

  比赛结束之后,世园队的小伙子们瘫坐在了草皮上,不过在现场陕西球迷的助威声中,他们迅速地站了起来,并且非常有礼貌地和对手以及裁判们握手。随后,这群16岁的小伙子们又携手来到了陕西球迷的看台下,向陕西球迷致谢。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这样的情景感动了,人们的掌声和呐喊声分贝更高。

  其实这本身就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在技术层面上,对于这支球队,我们应当注重的是他们的潜力和上升空间,有了这些,出成绩是迟早的事情。本届全运会,这支代表我省出战的西安世园队之所以让人肃然起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们向外界展示了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上升空间。这种潜力和上升空间,让我们对于陕西足球的明天有了更大的期待。

  当然,竞技体育成绩也是无法回避的衡量标准。在本届全运会上,西安世园队的成绩也足以让我们竖起大拇指。想想陕西足球已经22年没有杀到全运会的决赛阶段,陕西体育没有在全运会的历史上获得一枚足球奖牌,他们此次以亚军的身份获得一枚金牌,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所以在赛后,我省足协主席王军和我省代表团的其他领导,以及现场的陕西球迷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支球队已经做得足够好,年轻没有失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