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海燕800米夺冠为辽军添一金 差点无缘十一运

2009年10月27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再添一金!26日上午,我省选手周海燕在女子800米比赛中,以2分0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为辽宁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周海燕差一点就失去了参加十一运会的资格。最终,是省体育局启用女子田径唯一的机动名额,才把周海燕带到了十一运会赛场上,才确保了这枚金牌!

  16岁就是全国冠军

  19岁的周海燕来自中远田径基地,该基地由省体育局与朝阳市联办,中远田径队实际上也是辽宁田径二队。

6年前,基地主任兼总教练敖大伟就开始带周海燕训练,那时,周海燕才13岁,但这个小姑娘却很快就表现出了惊人的潜质,2006年,16岁的周海燕首次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就获得冠军。其后的200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200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周海燕都是冠军。在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周海燕都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意外丢掉参赛资格

  为了备战十一运会,中远基地早在3年前就确定了主力队员,并先后多次将队伍拉出去,进行集训。大连、青海多巴基地、黑龙江五大连池、秦皇岛,这些地方都留下过敖大伟麾下这支队伍的身影,和他们流下的汗水。十一运会上,中远基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保一争二”,他们最有把握确保的就是女子800米金牌,至于要努力争夺的,则是女子1500米和女子马拉松。周海燕无疑是队中的重点运动员,要保的和要争的3枚金牌,有两枚是由她来担任主攻手。遗憾的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周海燕没能在十一运会积分赛中拿到足够的积分。“按照规定,像周海燕这样的年轻队员,每年都要参加一站青年比赛,但由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政策掌握得不好,不了解情况,而且,比赛时周海燕正在国家队参加集训,结果她就缺少了这一块的积分。”敖大伟不无遗憾地表示,正因为出现了这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致使周海燕没能通过积分赛取得参加十一运会的资格!

  机动名额只能保一项

  但周海燕的实力摆在那里,如果让这么优秀的一名运动员错过了参加十一运会的机会,对她个人,对辽宁体育代表团,都是个重大损失。此种情况下,省体育局启用了机动名额,确保了周海燕的参赛资格。据了解,辽宁省田径队一共只有两个机动名额,而且是男女各一个。由此可见,在省体育局那里,周海燕早已被确认为夺金重点运动员。但敖大伟还是略有遗憾,因为这个机动名额只能让周海燕报名参加一项比赛,最终,她选择了女子800米。在非常有竞争力的1500米项目上,周海燕只能作壁上观。敖大伟说:“根据这次1500米比赛的情况,如果周海燕能参加,金牌肯定也是她的!”

  一个名额换来一枚金牌

  周海燕确实没有辜负辽宁省体育局的期望,26日的女子800米比赛中,她以2分0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不过,这枚金牌赢得并不容易,比赛中,黑龙江选手张丽秋、李勇一直紧紧盯着周海燕,后者不得不在400米过后就开始加速冲刺。在800米比赛中,这样做确实有些冒险,但周海燕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还是笑到了最后。最终夺得银牌的张丽秋,成绩只比周海燕慢了不到1秒钟。“看比赛时,连我都感到有压力。”赛后,敖大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们就是奔着金牌来的,现在终于把金牌拿到手里,也算没有辜负家乡人民和省体育局的期望!”欣喜的同时,敖大伟也看到了很多不足,“从成绩上看,周海燕今天跑得一般,不过,她还很年轻,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下届全运会上,我们的目标肯定还是冠军。我们要在家门口,为家乡人民再献上金牌!”

  晨报济南10月26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