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斌拳击为重庆夺第二金 教练:用金牌祭奠母亲

2009年10月27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从银牌到金牌,重庆拳击选手李斌,经历了一个艰辛追梦的过程。昨天下午,在全运会拳击91公斤级决赛中,李斌以21∶6的绝对优势战胜解放军队的尼加提·玉山获得冠军,这也是重庆军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从上届因伤痛失金牌,到昨天决赛如愿以偿,李斌赛后喜极而泣:“这块金牌我渴望了四年,真的是来得太不容易了!”

  4年前的江苏全运会,李斌在91公斤级比赛中因伤痛失金牌;2年前,他又因为腰伤,险些断送运动生涯。作为曾经的全国冠军,李斌最大的梦想就是夺得一枚全运会金牌,而昨天下午,他艰辛追逐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

  比赛之前,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体育馆的一个看台上,坐着四五百名军人,他们的助威对象,就是同是解放军队的两名选手(李斌是解放军和重庆双积分选手、而对手是解放军和新疆双积分选手)。军人响亮而整齐划一的“加油”声,远比一般体育迷来得震撼。在他们的助威声中,李斌一上场就开始发飙。第一回合,李斌率先主动出击,很快以3∶0领先对手,接着他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继第一回合以9∶1的大比分领先后,李斌又接连以快拳攻击对方,让这名赛前扬言一定会战胜李斌的新疆籍选手没有招架之功。最终,李斌以21∶6的绝对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

  4年,历经艰辛,李斌的金牌梦终于得以实现。在比赛结束的锣声响起的同时,李斌兴奋的挥起双拳击向空中,仰天大吼一声。“我已经30岁了,对金牌充满了无限的渴望,这块金牌来得真的太不容易了!两年前腰伤动了手术,决赛时我的胳膊都还是有些酸痛,但我一直咬牙在坚持!”全身汗如雨下的李斌,赛后走下拳台,但人们仍发现了他眼角的泪痕。

  李斌:我还想打下去

  30岁,拿到第一块全运会金牌,终于得偿所愿的李斌兴奋不已,虽然已到了运动员的“高龄”阶段,但他并不想以金牌作为终点,昨天赛后他表露了还想继续打下去的想法。

  昨天取胜后,在回答记者为何能轻松取胜对手的问题时,李斌表示经验起了很大的作用,“作为一个老队员,决赛中我放得开,在技战术的运用上要比对手好。”对于全运会后的打算,李斌表示还没有具体打算,但他的教练李同建赛后却提前泄露了天机,“李斌很想继续打下去,回去后将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来做决定(是否退役)”。

  教练:用金牌祭奠母亲

  9天前,在全运会拳击比赛开打的头一天,李同建的母亲因为晚期癌症在沈阳病逝。为了不影响全运会的比赛,李同建艰难的做出了“忠孝不能两全”的决定,默默地留在了济南全运会赛场,没有回老家见母亲最后一面。当时,他惟一的心愿就是,用一块拳击金牌来告慰老母的亡灵。

  1998年,李同建带着一帮队员来到重庆,至今已有11个年头。昨天下午,李斌终于用一块金光灿灿的金牌,帮他实现了金牌梦想和告慰母亲的愿望,赛后李同建喜极而泣,“终于可以拿着金牌回去了!”今天上午10点,李同建将飞回沈阳,用这枚金牌祭奠自己79岁的老母。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